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苏丨李圭烽:淮安的发展不可估量
2022-12-23 14:07: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视频制作 陈超然

  编者按:近期,江苏省友协与国际在线联合打造《我在江苏这十年》系列报道。报道以在苏外国友人的角度和视野,讲述江苏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江苏。本期专访的主人公是李圭烽,他以企业管理者视角,描述十年来淮安的发展变化。

  人物介绍:李圭烽来自韩国,作为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他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建设,为产品产量提高和品质提升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他也非常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带领公司参与多项慈善公益,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以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2021年度慈善事业先进个人”等荣誉。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杨心怡):地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京杭大运河从这里穿城而过,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淮安“包容开放、从容坚韧”的胸怀和品质,也承载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客商与人才的创投梦。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苏丨李圭烽:淮安的发展不可估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23104820_副本

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圭烽 供图 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

  “早在唐朝的时候,淮安就吸引了大量的新罗侨民在这里定居。如今,新时代的淮安更是魅力不减,韩泰轮胎、纳沛斯等知名韩资企业先后落户淮安,2002年我也在公司的安排下,第一次来到淮安工作。”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圭烽在接受国际在线江苏频道采访时,说起他来到中国的缘由。

  他回忆起与这座城市的初遇,“刚来淮安时,这座城市乍一看不像大都市,但是民风淳朴、历史气息浓厚,这让我在短时间内就爱上了这里。”

  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是韩国轮胎制造株式会社投资所建,是淮安较早的一批外商独资企业,也是淮安外资企业逐步发展的一个缩影。

  “我们工厂刚在淮安落户的时候,附近还没有大型企业。”对当时的情景,李圭烽依然历历在目,“周围都是大片的农田,商场、超市也不多。但是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尤其是最近10年的发展,工厂周围高楼林立,道路变宽变平,而且淮安还相继建成了机场、有轨电车、快速高架、高铁等基础设施,交通十分便捷。”

  “以前从我们工厂去西边的老厂区,开车至少需要40分钟,而现在开车走高架只要10分钟。”李圭烽补充道,“这些基建的完善无疑加快了淮安招商引资的步伐。2022年前三季度,淮安新设外资项目超100个。”

  与城市基建蓝图同时铺展的,是一张同样宏伟的政务服务升级蓝图。

  过去10年的发展中,淮安政府将卓绝的智慧,用在了服务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上,软环境、硬环境建设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企业管理者,李圭烽对这点深有体会。

  “淮安营商环境建设,为我们韩泰的稳步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拓展空间。”李圭烽用员工的亲身体会举例,“淮安的‘服务型政府’越来越贴心,越来越周到。以前员工们办理行政审批类的业务,可能要跑好几个地方、跑好几次,现在淮安市创建了行政审批中心、江苏政务服务网、市长热线12345等,很多业务可以在一个地方办理,也可以在网上查询办理进度,省时省力。”

  时代车轮滚滚向前,韩泰轮胎的发展更是蒸蒸日上。

  “政策”、“机遇”、“努力”——李圭烽用这三个词总结韩泰轮胎在淮安高速发展的原因。他说:“政府帮助我们抢抓发展的机遇,而且惠及企业的各类金融政策、税收优惠、财政补贴等提高了员工幸福指数,全员不懈努力才有了今天美好的发展局面。”

  过去十年里,出差之外的时间,李圭烽都住在淮安,他由衷地为这座城市的每个点滴变化感到自豪。

  “我在淮安生活、工作了二十年,已经把淮安当成了第二故乡。这里不仅有优美的自然景观,还有众多的人文景观。”李圭烽爱上淮安的理由不一而足,他还常常向家乡的朋友推荐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河下古镇、淮扬美食等。

  对于淮安未来的发展,李圭烽笃定地说:“江苏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而淮安是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发展肯定不可估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