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苏丨洪健德:苏州是共同成长的“老朋友”
2022-11-30 18:2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编者按:近期,江苏省友协与国际在线联合打造《我在江苏这十年》系列报道。报道以在苏外国友人的角度和视野,讲述江苏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江苏。本期专访的主人公是洪健德,他以企业家的视角,描述十年来苏州的发展变化。

  人物介绍:洪健德来自新加坡,2008年加入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集团”),现任集团副总裁。他在江苏生活、工作的15年里,为苏州市的经济、文化、教育等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促进了新加坡和苏州人民之间的感情。

  1996年,洪健德踏上了中国的土地,自此便开始了与中国长达26年的“情分”。在这漫长的26年里,他深深感受到了江苏不断向上发展的蓬勃力量。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苏丨洪健德:苏州是共同成长的“老朋友”_fororder_6448_1669799905_hd

中新集团副总裁洪健德

  洪健德,如今的职务是中新集团副总裁。回忆刚到中国的情景,已是52岁的他感慨万千。

  “其实,刚来的时候,我就参加过中新集团的面试,但当时的我没有足够的工作经验和能力,没有被聘用。”洪健德坦诚道,“但是,我并没有放弃,我选择到上海的新加坡企业工作,积累经验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学习中国文化。2008年,最终在机缘巧合下我还是来到了中新集团,来到了苏州。”

  谈到苏州,洪健德充满了自豪:“中国有句古话‘入乡随俗’,我来苏州已经十几年了,从文化、饮食等方面逐渐融入了这座城市。现在,我也算是半个‘苏州通’了。”

  在洪健德眼中,苏州就像是一位共同成长的“老朋友”。

  “苏州的发展非常惊人,每年都在变化,这些我都是亲眼见证。”洪健德笑着说,十几年前的苏州园区总是能听到工地的声音,许多楼房、公路都在建设,像一个“大工地”。

  “而现在,我所在的苏州工业园区已经变得高楼林立,交通也变得非常便捷,学校、医院、公园都很完善,让我感觉在这里生活非常舒适。”说到这里,洪健德感叹苏州的建设速度。

  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苏州在解决“新”与“旧”如何协调统一的问题中,也找到了完美的答案。

  洪健德对此深有感触:“苏州对古建筑的保护令我倾佩,在老城区为了保护古城原来的面貌,政府不允许盖很高的楼,并且政府还会为古建筑立一个保护标志和介绍,让人了解建筑的历史。”

  “我是一名‘新苏州人’,我热爱苏州,并且融入到了苏州的城市文化中。” 洪健德说。

  除了“新苏州人”以外,洪健德还有着另一个身份——苏州新加坡俱乐部执委会的执行会长。

  在任职执行会长期间,他通过苏州新加坡俱乐部这个民间平台,无偿服务旅居苏州的新加坡人,为在苏州工作和生活的新加坡人提供协作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苏州本地文化。

  “在苏州有很多新加坡人,我们把这里当做‘第二个家’,看着苏州的日益发展,我们非常自豪。同时,我们会将苏州这座美丽的城市推荐给更多的新加坡朋友,吸引他们来苏州工作、生活。”洪健德说道。(文/图 夏凡 杨宏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