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让学非遗成为新时尚 纪录电影《我在苏州学非遗》正式开机
2022-12-16 17:2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12月15日,《我在苏州学非遗》纪录电影开机仪式在苏州昆山市巴城老街戏院举行,让“苏式生活、江南文化”进入当代中国年轻人的精神世界。

让学非遗成为新时尚 纪录电影《我在苏州学非遗》正式开机_fororder_6

开机仪式

  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汪苏春,昆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栾根玉,昆山市文体广旅局局长苏培兰,巴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黄振全,《我在苏州学非遗》导演萧寒,总制片人孙群共同为电影开机。

  纪录电影《我在苏州学非遗》由萧寒执导,实现“慢手艺”与“快生活”之间的角力与平衡,坚守对“学”的执着;从非遗传承人角度、学习非遗技艺的年轻人角度去记录苏州非遗对旧时、对现在生活方式的影响。

  栾根玉表示,昆山市坚持以“昆曲+产业”模式发挥昆曲源头的优势,并依托《我在苏州学非遗》纪录电影以及其他特色产业发展,汇聚大众对昆曲等苏州非遗的关注。

让学非遗成为新时尚 纪录电影《我在苏州学非遗》正式开机_fororder_7

栾根玉致辞

  萧寒介绍到,2022年7月《我在苏州学非遗》在第十一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上正式官宣启动以来,纪录电影经历了建组、调研等过程,团队深深被苏州深厚的非遗文化所吸引。此番,《我在苏州学非遗》特别邀请青年演员陈飞宇参与拍摄,用年轻且鲜活的视角带领大家深入了解苏州非遗历史文脉的肌理。

  此次《我在苏州学非遗》,昆曲推广人、作家杨守松,昆曲非遗传承人由腾腾,洞庭山碧螺春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严介龙,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传承人薛林根,苏州御窑金砖制作技艺传承人金瑾受邀成为首批专家顾问。意大利国会议员、原外交部副部长、威尼斯副市长劳拉·芬卡多(Laura Fincato)也通过视频致辞,发出在威尼斯电影节进行展映的邀约。

让学非遗成为新时尚 纪录电影《我在苏州学非遗》正式开机_fororder_8

巴城戏剧院

  《我在苏州学非遗》将于2023年底在全国院线上映,助力新时代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向世界展示当代江南文化。(文/图 苏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