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锡山再创“拿地即开工”全链审批服务速度新纪录
2022-12-01 17:4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11月30日,在无锡市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二科业务窗口,无锡金玛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智能化分切设备等自动化成套装备生产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成功打印。公司总经理顾涛在现场共领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五张证书。

  顾涛说:“12月1日我们企业要开工了,这个证晚一天都不行。锡山速度给我们实体企业经济加速,谢谢你们加班加点指导我们。”这是锡山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三提三即”改革,实施“项目前期策划”,全力破解堵点难点问题,压缩审批时间,无容缺、全流程精准保障“拿地即开工”的生动写照。

  锡山区行政审批局超前谋划、事先辅导,提高项目办理精准度,在有试桩的情况下,该项目从土地挂牌到拿到施工许可证仅用时42天,包括取得付款码、税费缴纳等全过程自然日,效率提高了60%以上,又再创无锡“拿地即开工”审批速度新纪录。这标志着锡山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全链服务模式正式进入新常态、新阶段,是实现锡山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暖心举措。

  2022年以来,锡山区行政审批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三化”标准规范审批,以“三提三即”改革要求提升项目办理质效,真正成为“无难事 悉心办”实践者。全局在服务项目中做到三个度:一是提前谋划,提升项目精准“度”,在项目设计阶段,召开“超前直通车”协调会,联合区自规、住建、水利、交警部门与市审图中心,逐项编制审批推进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项目谋划早、计划全;二是建立机制,创造审批新速“度”,建立并贯彻“拿地即开工”全链服务创新机制,实现项目部门联合审、事项并联批、证照一次发,“五证”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1个至2个工作日;三是优化服务,增强企业满意“度”,加强“代办员”业务培训,组建专班、专窗、专员,对项目策划生成、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等实行全流程谋划指导、帮办代办,实行项目服务“24小时在线”。(文/图 何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