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相城望亭:打造“亭好办”品牌 让企业群众业务“挺好办”
2022-12-01 17:57: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年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行政审批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亭好办”特色服务品牌,秉承用户思维,把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度放在第一位,真正想企业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勇于突破创新,在审批模式、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和服务方式上下功夫,实现四大方面的高效转型,促进审批服务提速增效,让企业群众办事有更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从“跑多门”到“跑一窗”,办事更方便

  不断深化“大综窗”“一件事”改革,巧用“加减乘除”法,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原则,打造“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的集成审批服务模式,努力构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的难题;聚焦企业群众最期盼、最关切的服务场景,推出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套餐项目清单,并编制详细的办事指南和操作流程图,实现多个事项集成打包,让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事,在一个窗口就能一次办理成功,实现申请材料“应减尽减”、办事环节“应简尽简”、链条事项“应归尽归”,极大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苏州相城望亭:打造“亭好办”品牌 让企业群众业务“挺好办”_fororder_14

望亭镇为民服务中心

  从“线下办”到“线上办”,办事更轻松

  望亭镇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打破信息数据壁垒,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全流程电子化模式,编织梳理政务服务“一张网”,将“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服务全面铺开,实现网上能办事、网上办成事。企业群众可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帮代办”等途径,实现行政审批的“不见面、零跑动”,让企业群众办事从原来的线下“只跑一次”到现在的“一次不跑”,动动手指在网上操作一下就能顺利办好相关业务,通过“不见面审批”服务,业务实现线上办理,沟通获得掌上联动,服务达到线下同效,切实解决了一批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擦亮了“亭好办”特色服务品牌。

  从“您来办”到“帮您办”,办事更贴心

  为有效破解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的问题,全力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米”,望亭镇行政审批局建立健全帮办代办服务机制,配备一支服务态度好、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帮代办队伍,按照“无需不扰、有求必应、无偿服务、一次办好”的原则,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充分发挥引导作用,一次性告知受理条件、业务流程、申请材料,做好事项咨询引导、表格填写、网上申报、手机注册、电子文书上传等工作。

  “办不了”到“兜底办”,办事更放心

  望亭镇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搭建政府与企业民众沟通桥梁,在政务大厅特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坚持问题导向,专接“烫手山芋”、专治“疑难杂症”,努力让企业群众从“办不成事”到“办得成事”。窗口安排专员负责接待协调,将反映事项统一登记在册,逐一分析原因,形成问题清单,分类派发给职责窗口部门,核实处理限期整改,着力打通办事痛点难点和堵点,力求给企业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形成诉求收集、转办、督查、反馈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文/图 孙思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