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苏丨皮特:古今交融的扬州令我着迷
2022-11-09 16:1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视频制作 李妍

  编者按:近期,江苏省友协与国际在线联合打造《我在江苏这十年》系列报道。报道以在苏外国友人的角度和视野,讲述江苏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江苏。本期专访的主人公是皮特·罗林斯,他以外教视角,描述十年来扬州的发展变化。

  人物介绍:英国人皮特·罗林斯是扬州中学的一名外教。学校给他的评语为:爱岗敬业,教学严谨,爱护学生,教学成绩卓越。皮特深受学生和家长爱戴,被称为“大家心中的好外教”。2021年,皮特当选为“扬州国际友好使者”。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高一芳):扬州是古老的,经过历史沉淀,古朴厚重的气质愈发迷人;扬州又是新颖的,这里现代建筑林立,充满活力。在扬州工作十余年后,来自英国的皮特·罗林斯分享了他眼中的扬州。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苏丨皮特:古今交融的扬州令我着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09145906

皮特·罗林斯 供图 扬州中学

  皮特是扬州中学的历史老师。2010年,他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定居扬州。

  提及对扬州的初印象,皮特坦陈:“我被这座多元的城市所打动。”烟火气里寻觅“古早味”,古街深巷处领略市井风情。

  谈及这座城市十年的变化,皮特说:“十年里,扬州建设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三湾城市书房、扬州体育馆等,这些建筑见证了扬州的发展变迁。”

  扬州日新月异的交通,也让皮特印象深刻。“扬州是长江和大运河交叉点上的重要枢纽。现在从扬州站出发,多列高铁直达北京。通过修路造桥,扬州的交通越来越方便,相继建设了润扬快速路、运河快速路、江广快速路,缓解了市内交通压力。”这种“外部联通,内部畅通”的交通格局,让皮特啧啧称赞。

  相对于这些“新变化”,皮特也喜欢这座城市的“老故事”。

  皮特对扬州的历史如数家珍:“扬州是美丽的园林城市,又是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有京杭大运河、唐宋古城遗址、明清私家园林……”

  皮特还身体力行地传播扬州传统文化。“每年我都会带学生参观扬州博物馆。他们大部分都是土生土长的扬州人,学习家乡历史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皮特说。

  正是因为这份热爱,他对扬州十分了解。皮特说,如果有外地朋友来到扬州,他甚至能设计一条旅游路线:“两到三天的行程会比较合适。第一天我会带他在主城区散步,坐船游览运河;第二天我会带他去逛东关街、参观扬州博物馆;最后一天我会带他去观赏大明寺、瘦西湖。饮食方面,我会为他推荐小餐馆,这样才能品尝到扬州当地的风味。”

  皮特热爱扬州的一切,更感谢这里的人们给予自己的帮助。皮特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张“扬州市民卡”。对他而言,这张卡片代表了一种认同,“有了这张卡片我可以在扬州更好地生活,与这座城市进行更好地互动。”

  皮特对这座城市发展充满信心:“扬州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会与扬州同行,共同进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