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市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2-11-29 16:36: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11月28日,泰州市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研究谋划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会上,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提出:到“十四五”期末,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元。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并讲话,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作工作部署。

泰州市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_fororder_7

会议现场

  11月20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支持泰州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根据发展基础、集聚态势和区域特色,加快形成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为核心,沿江健康制造板块和里下河生态康养产业基地为两翼,一批特色产业园区为支点的大健康产业。

  “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泰州等地建设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这次省委、省政府又专门出台《意见》,形成了一揽子综合性、集成性支持政策。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泰州的重大支持,标志着泰州大健康产业迈上由‘大’到‘强’、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朱立凡说。

  朱立凡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遵循,自觉把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泰州现代化建设全局中谋划,加快把大健康产业的先发优势转化为产业转型发展的整体优势;要在目标定位上体现泰州高度,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药健康产业高地、全国重要的医药健康创新策源地、引领全国大健康产业改革发展的先行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样板城市,对标发力,加快把定位干成地位。

  万闻华指出,全市上下要抓住省委、省政府《意见》出台这一重大历史性机遇,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创新,构建具有区域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赋能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特色,培育链群,巩固放大既有优势,大力拓展新兴领域,不断增强基础支撑,以链式思维促进集群发展;要全域统筹,形成合力,全面压实板块园区责任,切实加强部门单位联动,大力支持企业主体发展,通过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让“一核 ”强起来、“两翼”飞起来、“多支点”竖起来。(文/图 张卫兵 陈森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