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相城望亭:以更佳为企服务 创更优营商环境
2022-11-28 17:58: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近年来,苏州相城望亭镇行政审批局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审批最优、流程最顺、速度最快、成本最低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好办事、事好办、办得好。

  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精简化”审批模式

  望亭镇不断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积极推行精准化监管,切实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构建形成了“依法、规范、高效、便民”的行政审批运行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推动各类审批程序精简化,按照“流程极简、时限极短、效果极好”的要求,全面实施流程再造,不断压缩精减政务服务事项审批环节、材料要件和办理时限;切实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主体活力的“加法”,实施“一网通办”,让企业群众享受“家门口、指尖上、一体化”服务;坚持数字赋能,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实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登记”常态化,让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建立健全帮办代办机制,从“找我办”到“帮你办”,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顺畅更简单。

  对标找差寻突破,擦亮“店小二”金字招牌

  望亭镇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对标一流、争做最好,始终坚持企业感受、用户体验,始终坚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得到了市场主体的广泛认可;立足工作实际,清醒看到当前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差距短板,站在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着眼于服务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全产业链和企业全生命周期,系统梳理和优化各项政策举措,持续补短板、锻长板,不断增创竞争优势,及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部门沟通和业务协作,完善工作举措,切实保证各环节不拖延、不滞后,相关业务并联办理、同步办结,提升审批效率;举一反三,及时分析、梳理日常审批服务中存在的不足,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不断强化服务理念,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和市场主体满意度。

  利企惠企不止步,当好企业服务“护航人”

  望亭镇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和企服分中心工作人员,始终兢兢业业,坚持“有呼必应、有应必答、无事不扰”原则,为企服务24小时不打烊,企业有诉求遇难题,都能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或微信给予解答和帮助;推广运用好“惠企通”服务平台,有力解决了企业惠企政策获取方式少、知晓度不高、解读不准确、申报不及时、兑付不到位等痛点问题,搭建起互联互通的线上供需桥梁,使政务服务更加规范、高效、便民;同时深入走访调研,强化延伸政务服务链,构建清新友好政商关系,仔细倾听企业意见、排忧解难,抓好跟踪督办和反馈工作,定期开展企业沙龙、“澄”意课堂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真正做到和企业线上线下“面对面”“心连心”,做服务企业的大管家、领路人。

  延伸服务到基层,全力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

  望亭镇行政审批局深化“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在企业密集度高、需求大、针对性强的望亭贡湖科创园设立“一站式政务服务站”,提供政务服务、惠企服务、人才服务和党建服务;及时宣传最新的惠企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符合望亭实际、体现望亭特色的产业载体“一站式”企业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一站式”政务服务站作用,放权赋能、强技增效,结合望亭镇行政审批局“亭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着力打通便民利企服务“最后一米”;力争成为辖区企业的“娘家人”、营商环境的“代言人”、服务发展的“带头人”,构建“为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一站式政务服务站+自助服务终端”的政务服务新格局,让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文 孙思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