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首次搭建数字化人才“政企”互动平台
2022-11-18 17:4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11月17日下午,由无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主办的“聚核心人才 创数字高地”——无锡市数字化时代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战略协议签订仪式,在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举行。

  据了解,这是无锡政府部门首次围绕数字化人才建设、人才交流所搭建的“政企”互动平台。

  这是一场弘扬奋斗精神,创造无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数字化灿烂未来的高层次人才的“政企”面对面对话交心会。无锡市人社局、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市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和来自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行业的20余名高新技术行业企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共话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中加快引进数字化人才和提升数字化人才服务,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上,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政府数字化转型需要的人才支撑”主题作了分享。留美归国博士、安迪曼咨询总裁胡丽就标杆企业华为的人才观、企业人才链建设、互联网领域急需人才分布等,结合无锡数字化产业现状作了数字经济与人才发展的深度解析。

  现场,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分别与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无锡大数据协会,签署了围绕行业人力资源统计与分析、人才引进和能力培养与提升、高层次人才联谊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战略协议;无锡中关村蔚澜科创园与卡思优派人力资源集团也签订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无锡首次搭建数字化人才“政企”互动平台_fororder_图片1

现场签约

  据介绍,近年来无锡人社部门聚焦“数字无锡”建设,加快数字经济人才招引与培育,提升数字经济人才服务,制定了数智人社三年行动计划,为无锡市争当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领跑者、先行者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2022年组织承办了无锡市海外高端人才招聘月、“网聚人才 e路同行”无锡市互联网行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暨直播带岗活动,推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4期高层次人才“求贤令”活动。此外,还举办了高校毕业生云招聘系列服务活动。(文/图 许伟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