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市宿豫区:行政复议工作助力企业发展
2022-11-16 16:41: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宿迁市水之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总亲手将一面精心制作的有“为民复议 助企发展 ”字样的锦旗送交到宿豫区司法局,对宿豫区司法局围绕化解行政争议,助力企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2022年6月份,宿迁市水之源食品有限公司陈总情绪激动地将一份复议申请书递交给宿豫区司法局复议和应诉科负责人,对宿豫区水利局给予其公司作出的《责令限期缴费通知书》提起行政复议。该公司以其所欠水资源费系承包该企业生产线的第三人行为和所征收的水资源费明显超过该公司生产水产品产量的合理消耗范围为由,请求复议机关撤销该通知书。

  复议机关在审查被申请人提交的证据材料和答复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双方进行了听证,在确认行政机关所作的行政行为合法的基础上,一方面耐心地向申请人释明行政相对人的概念,转变申请人认识,主动承担公司应尽的法定义务;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并配合被申请人帮助该企业查找生产水量远超合理消耗标准的原因。通过对接协调,宿豫区正源自来水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查找到了内部管道漏水点,并及时帮助修复,解决了困扰争议双方的矛盾分歧。

  复议机关在履行案件审查和协调处理职责的同时,还针对企业内部存在的管理粗放问题和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提出问题处理的及时性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争议双方建立和谐行政关系统一了认识。经过复议机关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区水利局的主动服务,彻底解决了困扰该公司多年来的水电资源高消耗问题,该公司也主动履行了《责令限期缴费通知书》所确定的义务,并主动向复议机关撤回了该复议申请。

  宿豫区司法局注重发挥行政复议实质解决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通过推进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行政争议的协调处理能力,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在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助力营商环境的改善方面,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文 朱芳远 张运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