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地铁1号线将于11月10日开通
2022-11-08 16:50: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11月8日,南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正式宣布南通地铁1号线将于11月10日开通初期运营。

  轨道交通1号线是南通市第一条开工建设的地铁路线,于2017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线路总长39.182千米,线路起自通州区平潮镇,止于开发区振兴路站,站点覆盖通州区、崇川区、开发区、创新区等中心城区,共设地下车站28座,全线贯穿通城南北向发展轴,为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的主干线路。

南通地铁1号线将于11月10日开通_fororder_19

发布会现场

  会上,南通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介绍了轨道交通1号线相关情况。他说,1号线一期工程是南通城市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施工管理运营最复杂的基础设施工程,也是全省各市首条地铁建设里程中最长的线路。南通轨道交通相继完成了工程建设、综合联调、空载试运行等重大节点性工作,各单项验收、竣工验收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也顺利通过,超25万市民参加了“万人试乘”活动。

  “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初期运营以后,采用里程计价票制,起步价2元6公里,晋级里程5、5、7、7、15、20公里,每晋一级分别增加1元,1号线全程最高票价为7元。”南通轨道公司党委委员、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展晓义介绍了1号线初期运营相关情况。

  根据规定,65周岁以上市民、现役及退伍军人、见义勇为人群、持优待证、残疾证等特殊人群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或其他相关有效证明免费乘车;60周岁至64周岁市民、九年义务学生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或其他相关有效证明5折乘车;持第三代社保卡、市民卡实行9.5折优惠。此外,轨道交通与公交之间换乘首次刷卡计时后60分钟(含)之内,每次换乘刷卡时的基础票价首先优惠1元,然后再实行常规的刷卡优惠。

  运营初期,南通地铁正常的对外服务时间为6时至22时,每天运营16小时,上下班高峰期最小间隔为6分50秒。地铁后续将根据客流和市民出行情况进行优化调整。(文/图 孙荣 陆海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