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乐享“田·园”新生活
2022-09-19 10:03:06来源:新华日报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江苏:乐享“田·园”新生活

徐州市睢宁县打造宜居农村集镇。图为姚集镇高党村农民在村公园赏景。 夏纪福 摄

江苏:乐享“田·园”新生活

全域旅游让溧阳市戴埠镇特色田园乡村串点成线,门前就是景区,村民不出家门就能挣钱。 本报记者 肖勇 摄

江苏:乐享“田·园”新生活

无锡市阳山镇前寺舍村历史悠久,蕴含独特的 “莲文化”,乡村田园风格随处可见,村民的生活舒适自在。周建鹏 摄

江苏:乐享“田·园”新生活

昆山市张浦镇尚明甸村乡村旅游皮划艇项目集休闲娱乐、亲子旅游、赛事策划等于一体。本报记者 范俊彦 摄

江苏:乐享“田·园”新生活

苏州市林渡暖村在保留原村文化的基础上,通过农业、旅游、教育、康养等产业的赋能,实现整村的“有机生长”。阙明芬 摄

江苏:乐享“田·园”新生活

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朱瓦村,在凉亭里休闲娱乐的老人。陆启辉 摄

江苏:乐享“田·园”新生活

无锡市宜兴阳羡江南农居宛如一幅水墨画。许益民 摄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江苏着眼于改善农民生活品质,大力推进乡村建设,用生动实践交出了“建设什么样的乡村,怎么建设乡村”的高质量答卷,鱼米之乡呈现时代新貌,农民乐享“田·园”新生活。

  蓝天白云下,一栋栋白墙黛瓦的农房整齐排列,一条条道路宽敞整洁、四通八达;一幅幅韵味十足的多彩墙绘扮靓村庄……漫步乡村,美景尽收眼底。农民“家在园中”,开窗见景,出门见绿,举步闻香。微风吹过,家门口的公园中,各种各样的花儿随风摇曳,粉的、黄的、白的……放眼望去好似铺上了一层“花毯”。

  村内,路灯、健身器材、垃圾分类亭等基础设施齐全,功能完备。村民们在家门口健身娱乐,观景休闲,好不惬意。你看,农家小院里,左邻右舍在绿树红花掩映下,闲坐聊天;小广场上,大人与少年对打乒乓球,充盈着欢声笑语;老年人活动室里,打牌、打球、看报,各得其乐;乡间小路上,晚归的农人,遛狗的村民,散步的游客,悠闲地走过,显得格外宁静。乡村成为一方有温度的乐土,让人们感受到闲适、亲昵、柔和,涌起乡愁、情怀。

  注重留住乡村的“魂”,各地在乡村建设中挖掘特色,植入当地文化元素,塑造特色风貌,磨盘、石碾、古井等老物件经巧妙布置,都成为村中一景,蕴藏乡愁印记。江苏这些美得有质感的乡村也“不负众望”,吸引都市人纷纷来此寻觅“诗与远方”。

  夕阳西下,暖暖的阳光洒在草坪、村庄上,一片金黄,唯美醉人。秋色正美,走进乡村,去体验一把“新田园”生活吧!(新华日报记者 白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