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2中国北欧智慧城市峰会扬州论坛开幕
2022-09-18 15:27: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赵滢溪

  9月16日, 2022中国北欧智慧城市峰会扬州论坛在扬州会议中心开幕,中外专家学者相聚扬州,共同为促进航运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危机等全球挑战探寻解决方案,携手共建绿色低碳美好未来。开幕式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荣誉秘书长邓清主持。

2022中国北欧智慧城市峰会扬州论坛开幕_fororder_图片 1

论坛现场

  据了解,本次论坛围绕“智慧交通、绿色航运、清洁能源”主题,聚焦“氢能源、氨能源船舶”热点,由北欧智慧城市博览会组委会、挪威创新署、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共同主办,得到江苏省科协、扬州市科协、扬州市外办、扬州市发改委、扬州市工信局、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的大力支持。

2022中国北欧智慧城市峰会扬州论坛开幕_fororder_图片 2

邓清主持活动中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副主席,住建部原总经济师李秉仁在致辞时说:“绿色设计是实现绿色发展的源头手段,我们的目标是面向20个绿色技术领先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构建国际间绿色技术、绿色材料间沟通的桥梁;通过绿色技术、绿色材料的应用、转化、落地、孵化,引入高精尖产业、企业和人才,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继续推动中欧、全球绿色设计合作。”

  江苏省科协副主席李千目致辞时说:“国际海事组织(IMO)数据显示,2020年航运业二氧化碳排放量达7.96亿吨,约占全球碳排放量的2.2%,航运业减排对实现与应对气候变化有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意义重大。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体系齐全,产业链条长,产业规模、发展质量、发展速度近十年来稳居全国前列,江苏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大省,扬州已成为江苏省内河船舶企业主要制造基地。”

  北欧智慧城市博览会是北欧最主要的智慧城市大会,旨在成为欧洲最重要的知识交流平台之一,为智慧公司、智慧家居以及智慧城市的创造者提供启发与灵感。北欧智慧城市博览会汇聚了欧洲一流的智慧城市企业、高校、研究所以及顶尖的思想家和实干家,是灵感碰撞、思想交流以及商务对接的盛会。(文/图 韩伟 黄烨 陈森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