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江苏分团开营式在南京举行
2022-09-17 00:2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9月16日下午,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江苏分团开营式在南京市非遗体验中心举行。研习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韩国SK集团共同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传媒学院等高校协办。

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江苏分团开营式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6233931_副本1

领导嘉宾与青年营员合影 摄影 陈小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主席胡正跃,韩国SK集团中国副总裁田福熙,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江苏省青联秘书长刘雯以及中外营员共约50人出席开营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副主任曹红主持开营式。

  胡正跃在致辞中对研习营江苏分团顺利开营致以热烈祝贺并指出,在前期研习营山东分团活动成功举办的良好基础上,此次江苏分团安排了丰富的日程,希望各国青年多看、多听、多交流、多分享,共同为促进全球发展贡献重要力量,当好中外文化交流的青年使者。

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江苏分团开营式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6233252_副本1

胡正跃致辞 摄影 陈小雨

  胡正跃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韩国SK集团创新开展人文交流合作,举办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为各国青年开展深度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为进一步加强中韩民间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2022年恰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年,基金会将践行“和平·统一·未来”宗旨,不断把基金会事业发扬光大,持续深化中外人文交流。

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江苏分团开营式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6233306_副本1

钱文华致辞 摄影 陈小雨

  钱文华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友好的根基在民间,国家友好的未来寄望于青年一代。希望江苏与东北亚各国青年加强交流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发展长久友谊,为中国与东北亚各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江苏省外办愿与各国青年朋友共同努力,坚定友好信念,直面风浪挑战,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民间友好交流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为和平、友好、合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江苏分团开营式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6233243_副本1

藏具林致辞 摄影 陈小雨

  藏具林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国际在线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以“国际传播”为特点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通过44种语言以及广客闽潮4种方言对全球进行传播,是互联网新闻传播的国家队,也是中国使用语言最多的网络媒体平台。他说:“我们期待,中外青年营员,深度体验江苏5天6晚之行,在参访中寻觅江苏风华,了解江苏文脉,点赞江苏发展。通过本次活动,推动中外青年积极参与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中来,成为国际传播的友好使者。”

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江苏分团开营式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6233329_副本1

李北群致辞 摄影 陈小雨

  李北群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所以大气科学建校、立校、强校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不仅在贡献气候变化合作与治理、推进环境可持续发展领域担当作为,更把推动社会和人的可持续发展作为事业发展的题中之意。学校将不断密切国际合作,提升综合实力,为中外青年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帮助中外青年成为更好的自己,与中外青年携手共建更好的世界。

  来自南京大学的外方营员代表朴奎俚同学表示,交流就是表达和学习人与人之间的异同。她说:“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团结。在活动中,我将把江苏的所见所闻告诉我的伙伴们。希望通过此次研习营,东北亚各国青年和中国青年能够相知相交,共同搭建相互学习借鉴、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

  来自南京传媒学院的中方营员代表梁峰毓同学表示,感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韩国SK集团主办的研习营活动,期待与各国青年一起交流、共同探讨、开拓见识、增长本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作为中国营员,非常期待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与来自各国的青年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和深度体验中华文化,感知和理解文明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开营式上,胡正跃与田福熙代表主办方为营员代表授旗,正式启动本次活动。

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江苏分团开营式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6233940_副本1

青年营员代表接受营旗并与领导合影 摄影 陈小雨

  据了解,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韩国SK集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SK青年幸福专项基金”,用于举办主题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世界”的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开展中外青年交流活动,促进中外青年增进相互理解、提升国际视野、促进自身成长与发展。首届研习营于2021年9月在北京、山东、海南、江西、四川成功举办。

  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以“文化使者、青年力量”为年度主题,于8月底至9月期间在山东、江苏、江西等省陆续举办,邀请200余名东北亚和“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青年创业者代表和中方青年参加。目前,山东分团的参访和交流活动已圆满结束,其他各省分团将陆续举办,并于9月26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分团汇报会暨研习营闭营式。(文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