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高淳税务人晒出新时代文明实践“金秋答卷”
2022-09-15 15:16: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没想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在高淳税务开展得如此丰富多彩。”“没想到税务部门推出的系列举措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如此接地气、受欢迎!”“高淳税务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大家学习和广泛推广。”近日,在南京市税务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参会的江苏省税务局、南京市税务局和南京市委宣传部、高淳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及全市基层税务部门相关领导表示赞许。

南京:高淳税务人晒出新时代文明实践“金秋答卷”_fororder_5

高淳税务局介绍经验

  在高淳区税务局办公区一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成果长廊全方位、多视角地向人们展示税务人“匠心精神”。创新开展的“淳风税行”志愿服务品牌,也成为当地第二批挂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实践中,高淳区税务局紧紧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形成“党建+”“税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运营模式,创新设立“办不成事快速反应窗口”及“办税厅服务监督窗口”,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以及堵点问题。

  2022年以来,高淳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团队的作用,攻坚克难留抵退税,跑出了留抵退税“高淳加速度”。截至8月16日,高淳区税务局为2612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9.57亿元,退税户、退税面、退税额等关键指标在全市处于前列。南京宁高协鑫燃机热电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钱浩直呼:“留抵退税好政策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南京:高淳税务人晒出新时代文明实践“金秋答卷”_fororder_6

高淳税务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为打造富有特色的宣传矩阵,让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高淳区税务局局长、“淳风税行”志愿服务支队支队长陶向武既挂帅又出征,带领“税收宣传服务队”深入乡村,走进“固城湖”螃蟹养殖基地——青松水产经营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邢青松进行面对面交谈,将养殖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助力螃蟹养殖户既增产又增收。

南京:高淳税务人晒出新时代文明实践“金秋答卷”_fororder_7

高淳税务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方向就延伸到哪里”,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站点)响亮的口号。高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320窗口成为纳税人缴费人的“网红点”。每天临近下班,“淳风税行”志愿服务支队副大队长张令洪都会提醒纳税人缴费人:“大家不用着急,办完业务再下班。”这句话让每位纳税人吃了定心丸。7月19日,高淳区税务局组织南京市政协委员、高淳区政协委员、政府机关特约监督员、税费服务体验师等各方面力量,携手到办税服务厅开展“走流程、听建议”活动,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他们的充分肯定。

  疫情期间,高淳区税务局持续开展“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严格外出审批管理,6个办公点落实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淳溪街道2个社区和360省道交通卡口志愿服务358人次、3850小时;主动与驻地社区淳溪街道淳安社区做好结队共建,联手关心弱势群体、关爱孤寡老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没有终点,只有不断提档升级的新起点。我们将按照‘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要求,切实把文明实践工作与税收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努力争第一、创唯一,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效能,‘党旗红’引领‘税务蓝’,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推动高淳税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南京市高淳区税务局局长陶向武表示。(文/图 肖永强 吴梦晨 孙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