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中学教师为急性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获校方大力支持
2022-09-14 17:03: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近日,无锡一所中学教师娄先生为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校方得知后给予他大力支持,在捐献请假期间他的工资福利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娄先生是无锡先锋高级中学的一名教师,为挽救血液病患者,早在安徽理工大学读书期间,他便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入库志愿者。

  近日,接到上级通知,娄先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与外省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为了挽救患者的生命,娄先生当即同意,态度坚定,义无反顾前往捐献,他的家人也都支持他的义举。

  捐献期间,捐献者需要提前入院准备,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前4天起,每天需要注射一针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动员剂,把骨髓腔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液中。采集捐献后,捐献者的血液细胞水平一般需要2周左右的时间恢复到正常值。

  校方得知原委后,对娄先生挽救生命无私奉献的行为和精神给予了肯定与赞赏,并提供9月8日至9月16日的假期,捐献请假期间的工资待遇不受影响。

  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介绍,采集造血干细胞并不是用针头插入身体抽取骨髓,而是和献成分血一样,分离出所需要的造血干细胞后,会将其他血液成分再输给捐献者,此方法对捐献者来说是安全的。

  娄先生是安徽省第448例、淮南市第5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为挽救生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 高娇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