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市:花果山上邀明月 大圣故里话团圆
2022-09-09 18:09: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秋空明月悬,千里共婵娟。9月8日晚,2022中国(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第二届花果山中秋团圆宴在连云港市花果山玉女峰成功启动。

连云港:花果山上邀明月 大圣故里话团圆_fororder_图片 1

西游文化嘉年华第二届花果山中秋团圆宴现场

  中秋夜的玉女峰流光溢彩、热闹非凡。300余名游客与群众欢聚一堂,大家望月赏月,观看传统戏曲歌舞,欢欢喜喜闹中秋。在一轮明月的照应下,游客仿佛置身天宫,听琴瑟铿锵,赏霓裳悦舞,盛情邀明月,诉说中秋佳节的美好憧憬。

  月亮被寄予了许多的寓意,思念、团圆、伤怀、别离……中秋团圆宴节目围绕“月亮”做足文章:歌曲《花好月圆夜》《望月》《明月几时有》饱含了人们对“月”的致敬;西游人物孙悟空、嫦娥、猪八戒的惊艳亮相,让现场观众穿越到了西游情景;情景表演《七仙女喜看花果山》、小品《大圣当网红》把近年来大花果山景区建设诸多元素融入节目;京剧《梨花颂》、黄梅戏《天仙配》如烟黛眉、戏腔戏韵,达到了对“情”的渲染;晚宴在歌曲《明月几时有》中圆满落幕。

连云港:花果山上邀明月 大圣故里话团圆_fororder_图片 2

中秋团圆宴上西游人物孙悟空抽奖现场

  吃月饼、品清茶、赏明月、看表演……中秋夜的玉女峰顶火树银花、轻歌曼舞,一个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观众恍如置身天宫,共享“月光盛宴”。节目现场,“孙悟空”“猪八戒”还与观众现场互动抽奖,引得观众掌声如潮,大家享受了一场融合传统文化和西游特色的中秋大餐。

  团圆宴还邀请了10余家各级媒体记者以及多位网红达人,通过“短视频+直播”方式,带领游客感受花果山景区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与深厚的文化内涵,走进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民俗,深切感受到“花果山上邀明月 大圣故里话团圆”中秋团圆宴的独特寓意。

  近年来,云台山景区持续推进“大花果山景区”战略,打造了祥云景观、大圣湖樱花园、高老庄梅园、清风顶蟠桃园、女儿国芝樱花海、万年山杜鹃花海等绿美景观体系,全方位展示了大花果山景区的独特魅力。(文/图 刘东 孙艺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