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狮山横塘聚焦生态环境治理 清理违规种植4.5万平方米
2022-09-09 19:14: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随着苏州狮山横塘街道城市化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一些企业“退二进三”后腾空的待建地块,在平整后期却引起了部分人员格外“关注”。为了抢先“圈占”种植,一些居民与外来务工人员“无所不能”地上演着翻越围挡、破墙开门、搭设云梯进入等种种不文明行为。就连部分城市隐蔽区域的防汛河堤也惨遭“毒手”,致使原本承担固堤任务的市政绿化,也全部被人为铲除,种上了各类季节蔬菜。受到异味与蚊虫滋生影响,周边各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更是饱受困扰,一些家庭甚至是“有窗难开”。

苏州狮山横塘聚焦生态环境治理 清理违规种植45000余平方米_fororder_图片2

拆违现场

  “前期,我们通过无人机航拍取证,对辖区各待建地块存在的违规种植与私搭乱建现象,进行逐一摸排。并在各违规种植区域张贴限时整改通知书,及时亮明执法处置决心。”狮山横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9月6日,狮山横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市政、社区等职能部门,联合对珠江路、青石路、黄埔街等区域内尚未落实整改的违规种植与私自搭建行为发起集中攻坚治理。

  9月8日下午,经过三天治理,狮山横塘街道先后清理违规种植面积4.5万平方米,拆除私搭乱建8处,取缔不文明圈地喂养家禽行为4起;修复受损围挡3处,清运偷倒建筑垃圾约5吨。狮山横塘街道通过系列综合治理举措,在给一度肆意泛滥的私垦乱种行为及时按下“停止键”的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辖区生态环境空间。(文/图 顾祯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