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小马扎’巾帼税政宣讲队”进社区
2022-08-30 16:20: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花园小区的广场上,不少居民正趁着秋高气爽的天气散步遛弯、锻炼身体。拎着小马扎、拿着政策宣讲资料的税务干部一来,便吸引了一众大爷大妈的目光。

连云港:“‘小马扎’巾帼税政宣讲队”进社区_fororder_图片 1

税务干部进社区宣传税收政策

  “小姑娘长得真好看,拿的什么资料啊。”小马扎还没放下,大爷大妈们便好奇地围了过来。“阿姨,我们是税务局‘小马扎’巾帼税政宣讲队,专门来给大伙答疑解惑的。”来自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章颖颖马上热情地介绍:“今天主要给大家讲解最新的退税减税政策……”

连云港:“‘小马扎’巾帼税政宣讲队”进社区_fororder_图片 2

税务干部进社区宣传税收政策

  成立“‘小马扎’巾帼税政宣讲队”,是2022年连云港市税务局“蓝莲花”红旗工作室开展的惠民利民重要举措之一。“小马扎接地气,也能够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我们通过拉家常的形式向居民们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很受大家欢迎。”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马扎’巾帼税政宣讲队”主要由连云港市税务局“蓝莲花”红旗工作室巾帼先进典型以及税收知识扎实、宣传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队员们胸带红色党徽、身穿蓝色制服,围绕着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把“大主题”转化为“小事例”,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讲成“乡土话”,只要拎个小马扎,提个小水杯,随时随地就能开讲。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小马扎’巾帼税政宣讲队”不定期走进商场集市、文化广场、学校社区、厂区工地,用略显“土味”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干部们讲得兴致盎然,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党的好政策送进了百姓的耳朵里,更送到了他们的心坎里。

  小区里62岁的沈阿姨一边认真地听讲解,一边询问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是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原来,沈阿姨的儿子在部队当兵5年,退伍后自己创立了一家化工企业,目前公司创立4年半,正处于成长关键期。“有好的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肯定能帮助我儿子的公司再上一个台阶。”沈阿姨爽朗地表示。“您真是个好妈妈,这个小册子上讲的全都是关于退役军人创业的优惠政策,您拿回家给您儿子仔细看一看,如果有不明白的,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来自货物与劳务税科的税务干部肖喜一边夸赞,一边在政策宣传册上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这个‘小马扎’宣讲队接地气。群众聚集在哪里,宣讲就到哪里,真正地方便了群众。”被“小马扎”课堂吸引来的连云港市海连社区党委书记李肖娜连连称赞。

连云港:“‘小马扎’巾帼税政宣讲队”进社区_fororder_图片 3

税务干部进社区宣传税收政策

  “要想给群众一碗水,肚子里得有一缸水。”连云港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文静表示,为打造“‘小马扎’巾帼税政宣讲队”服务品牌,连云港市税务部门依托微信公众号、“蓝莲花”读书会等平台,定期分享、集中学习知识。“下一步,我们围绕‘小马扎’巾帼税政宣讲队服务品牌建设,还将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扩大品牌服务的覆盖面,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图 孙军 杨青 金明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