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走精“三张名片”专业之路
2022-08-24 13:39: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近期,江苏省委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争当服务江苏的金融“主力军”,始终将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加大金融供给,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增加对全省经济金融发展的贡献度。尤其是,兴业银行近年来树牢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通过走好专业化发展道路,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投资银行:引智融资,助力“经济强”

  实体经济,是江苏最厚实的“家底”,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发挥自身在投资银行领域的优势,对内强化“商行+投行”联动,将“商行为体、投行为用、客户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对外构建包括各类产业基金、券商、基金等在内的投行生态圈,为江苏省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2022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承销债务融资工具107笔,金额共计382亿元,为企业开展直接融资、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了有力支持。

  江苏疌泉绿色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是兴业银行运用集团化经营优势与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共同发起设立的全省首只绿色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专注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先后支持了孚能科技、中创新航、蜂巢能源等省级重大项目。2022年以来,随着斯威克、东恒新能源等项目落地,该基金累计投资金额近10亿元,投资企业均为优质实体企业及细分行业隐形冠军。

  “投资银行是我们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我们将不断完善投资银行产品体系,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加快形成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实体经济的高水平循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投资银行部负责人表示。

  绿色银行:寓义于利,助力“环境美”

  7月26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为南京高陶光伏能源有限公司发放了150万元光伏发电项目贷款,期限5年,资金将用于该公司厂房屋顶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布设,装机容量1.33952MW,预计每年新增太阳能发电量143.3万KWH。

  据了解,光伏发电领域是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绿色金融业务的“主战场”。该行积极支持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及企业自身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目前已累计投放光伏发电项目贷款39笔、合计金额40.9亿元。同时,该行不断深化与天合光能等光伏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加大个人光伏金融产品的创设力度,先后推出“光伏经销商经营贷”“光伏农户贷”等特色产品。以“光伏农户贷”为例,该产品为全流程线上化,从申请到放款最快仅需15分钟,可为购买光伏设备的农户提供期限最长可达15年的全额低息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万元。在有效减轻设备安装费用压力的基础上,农户通过政府补贴及电费收益,不仅能覆盖每月的还款,还能实现稳定增收。目前,该行“光伏农户贷”已累计投放2334笔,金额超过2.3亿元。

  “光伏领域只是我们近年来在绿色金融业务方面不断开拓创新的缩影,目前我们的绿色金融项目已遍及全省,覆盖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等各个领域,服务企业超过1600户,绿色融资余额突破1300亿元。”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绿色金融部负责人介绍道。

  财富银行:普惠共享,助力“百姓富”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财富管理作为服务共同富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财富银行“金色名片”,致力于成为全市场一流的财富管理银行。目前,该行个人客户超过400万户,管理个人客户综合金融资产超过2000亿元。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及社会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在个人金融业务方面的需求也日益个性化和多元化。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紧跟居民金融需求变化,加快数字化、平台化和生态化建设步伐,将金融服务以更大众化、更普惠化的方式融入日常生活。据了解,该行在手机银行APP中推出了线上理财室,不仅拥有理财、基金等各项产品购买入口,更集中了丰富的金融资讯,客户可在线上理财室中实现与专属客户经理“一对一”的实时、高效、安全沟通。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款线上工具更是帮助客户实现了足不出户畅享金融服务。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为了不让老年群体成为金融服务的“局外人”,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多措并举优化“适老”金融服务。在该行的手机银行APP上,开发了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安愉版”,提供更大字号、更清晰简洁的操作界面,推出专属安愉财富精选专区,提供与老年客户需求相匹配的财富保值增值产品方案。同时,该行还将老年财富管理服务进一步下沉社区,定期组织各类健康养生、法律咨询讲座和敬老爱老社区活动,将金融的温暖切实送达到老年客户的心中。2022年上半年,该行组织各类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206场、活动受众近200万人次。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扎根江苏,服务江苏,助力‘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职责。我们将紧紧围绕江苏社会经济发展主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贡献兴业智慧与兴业力量。”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叶向峰表示。(文 欣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