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司法所:盛夏普法热不停 新式花招送凉爽
2022-08-17 19:2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近期,常州市天宁区郑陆司法所创新法治宣传新形式,走进丰北“蜗牛时光”度假村、郑陆法治公园、郑陆季子文化公园等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新式“摊位”,法润丰北

  7月30日晚,郑陆司法所携法走进丰北“蜗牛时光”度假村。时值首届“荷花夜市节”在丰北举办,普法宣传志愿者们掀起汽车后备箱盖,挂上印有“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青山留圣迹 绿色护郑陆”“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字样的宣传条幅,摆出普法宣传资料,后备箱秒变为新式普法“摊位”,吸引了广大群众和游客纷纷驻足咨询。

盛夏普法热不停,新式花招送凉爽_fororder_图片 1

普法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普法宣传资料

  “乡村普法后备箱形式新颖、接地气,极大地拉近了法律与群众间的距离。”郑陆司法所负责人3介绍说。活动现场,志愿者将印有宪法、民法典、电信反诈、禁毒条例等法律知识的小折扇、法治文化T恤衫、普法手提袋,发放给村民,让村民把法律带回家,勾画出夏日傍晚一道靓丽的普法“风景线”。

  梦回80代,法网交织

  8月4日,正值七夕佳节,郑陆法治公园拉起几条电线,树立起一块大屏幕,摆放一排排整齐的小凳子,播放的夜场禁毒电影瞬间将群众拉回20世纪80年代。“爸爸,快一点,电影就快开始了,晚去就没有位置啦。”10岁的童童拽着爸爸,往前排走去。童童的父亲邵先生说:“野电影是我们‘80后’的一种追忆,小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小伙伴吃着几毛钱的冰棍,蹲在村口看电影。如今还能在家门口看上这样的电影,让自己的孩子也能感受到,非常有意义。”

  据悉,郑陆司法所计划每年为社区群众播放5场禁毒电影,为辖区内中小学校园禁毒法治宣教开展3次禁毒活动,此次活动联合南京明影文化、南京法润文化有限公司将野场电影与郑陆后续照管省级贯标项目“青山留圣迹 绿色护郑陆”禁毒宣教融合,着力打造“郑能量”“郑青春”法治品牌,为辖区居民献上多种多样绿色普法宣传“大餐”。

  爱心义卖,暖心接力

  8月13日晚,为进一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助力辖区内青少年儿童度过快乐暑期生活,郑陆司法所在郑陆季子文化公园开展以“爱心传递 德法相伴”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义卖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退休老教师陈秋琴和郑陆小学的同学们一同参与,将普法活动与爱心义卖相结合,法治宣传员变身义卖“摊主”,体验角色转换。

盛夏普法热不停,新式花招送凉爽_fororder_图片 2

小同学爱心义卖

  郑陆小学的小陈同学与小张同学今年即将上五年级,小陈拿出了自己珍藏的书籍,小张也拿出了自己心爱的玩具,他们觉得能够以自己的小小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购买爱心文化T恤衫的毕大爷说:“天气这么热,孩子们摆摊都不容易,看着他们年轻有朝气的脸庞,那么卖力地吆喝,我和老伴一定要支持,给孩子们助助力,加加油。”经过大家一个晚上的努力,爱心义卖共筹得285元,义卖所得款项已全部用于特殊人群和困难家庭帮扶工作。

盛夏普法热不停,新式花招送凉爽_fororder_图片 3

爱心义卖活动现场

  此次义卖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内青少年的法治责任意识、宣讲意识、担当意识,也向社会展示了“郑能量”“郑青春”法治品牌。(文/图 张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