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如皋:加快“智改数转”速度 助力“专精特新”发展
2022-08-12 20:3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为推进全市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加大对“智改数转”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速度,8月12日,南通如皋市召开“智改数转”和“专精特新”金融产品新闻发布会。会上,如皋农商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5家银行代表与如皋市发改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部分企业进行授信。

精准“浇灌” 如皋引金融活水润泽“智改数转”“专精特新”企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21346021

授信仪式 摄影 邱宇

  2022年以来,如皋市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带来的考验,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尤其是广大金融机构主动靠前、积极作为,新增制造业贷款28.79亿元,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增量为南通第一,为增强企业发展韧性、稳住经济基本盘作出了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2134602

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 摄影 邱宇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也是克服苦难、战胜挑战的关键一招。广大企业要积极融入发展大势、注重金融借力,在‘智改数转’和‘专精特新’的创新赛道上奋勇争先。”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致辞时说,2022年是实施“智改数转”三年行动的第一年,也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三年倍增的关键之年,如皋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优良环境、优质服务,引流更多金融资源助力企业全面进入“快车道”。

  何益军介绍,眼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技术创新作为永葆活力、引领发展的“生命线”,同时各级政策激励和创新思维转变双重因素叠加,必将激发更多的融资需求。他强调,各金融机构要主动融入大局,优化金融配置、服务创新转型,在赋能经济发展中共同收获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巨大红利;企业家要用足用好当前政策利好,勇当“智改数转”的先行军、“专精特新”的领头羊,推动企业向产业链纵向拉长、供应链横向拓展、价值链高端攀升,为如皋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近年来,如皋市积极创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政银企联动更加紧密,互赢合作已初显成效。此次金融产品发布会,体现了5家银行主动融入如皋发展的大局意识和助力企业转型的责任担当。”如皋市市长王鸣昊表示,希望金融机构积极适应金融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创新金融产品供给,为企业提供更丰富、更优质、更贴心的产品和服务;也希望广大企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快“智改数转”速度,实现“专精特新”发展。

精准“浇灌” 如皋引金融活水润泽“智改数转”“专精特新”企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21346022

签约仪式 摄影 邱宇

  “智改数转”和“专精特新”金融产品的发布,再次体现了5家银行主动融入全市发展的大局意识和助力企业转型的责任担当。各银行将以此次发布会召开为契机,从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强作为方面,为提升全市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撑,为如皋“挺进县域二十强、争创文明典范城”“打造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 邵亚丽 朱登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