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海安警方破获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案
2022-08-12 20:5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2022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南通海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案,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捣毁6处传销窝点,涉案金额5000万余元。犯罪团伙瞄准老年人对健康和金钱的渴望,通过提供虚假免费体检,推销价格高昂的“治病”产品,蛊惑老年人“拉人头”深陷传销组织。

  2021年年初,海安警方接到线索称,某组织以销售“子福康”医疗保健产品为幌子进行传销活动。随后,海安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开展调查。因该案涉及区域广、涉及人员多、内部关系复杂,为了尽快明晰层级关系,侦查员周国华主动放弃休息,每天吃住在单位,对涉案公司开展全面深入的调查。经过近一个月的加班加点日夜奋战,终于从海量信息中分析研判出传销组织架构、运营模式、盈利方式等情况,查明了黄某某、吉某某、杨某某等组织领导传销犯罪事实。

  海安警方在摸清传销窝点和犯罪嫌疑人踪迹后,抽调50余名警力,组成6个抓捕小组分别赴宜兴、南通等地将黄某某、吉某某、杨某某等8人抓获,现场扣押了该传销组织账册、手机、广告宣传资料以及植物饮料等物品若干。该团伙对传销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该传销组织在线下设立门店,在社会上广泛邀请老年人到公司“健康筛查床”上免费检查身体,随后将事先储存于电脑中的虚假检查数据提供给老年人看,并声称其患有某些疾病,然后通过捏造服用“子福康”产品康复的案例,虚假宣传植物提取饮料等产品的医疗效果,进而蛊惑老年人成为会员并购买产品。该组织通过上述方式,在2019年10月至2021年9月期间,共计通过“子福康”APP发展下线成员4000余人,涉案价值高达5000万余元。(文 曹钰华 王雪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