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与宁同行 善创者新——记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的“数字之翼”
2022-08-10 18:1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在时代“风口”中奋楫而行,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在金融改革创新的澎湃浪潮中逐浪而上,近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紧握科技“密钥”,走出了一条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

  智慧服务的先行者——以科技赋能专业服务:助战略、润实体

  面对“科技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时代发展趋势,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紧跟国家政策、监管要求,搭建以智慧服务、智慧产品、智慧厅堂“三位一体”的智慧服务体系,通过持续客户联动化服务、产品智能化推广、网点轻型化转型,实现“免”排队、“免”等待和“免”人工的“三免”服务,让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务百姓美好生活。

  此外,南京分行积极响应普惠金融的政策要求,聚焦小微企业,以科技化转型为契机,以科技智慧产品为抓手,以线上服务为支撑,打造专营服务团队,力做小微企业的“首选服务行”;通过网格化覆盖,广泛触达南京区域小微企业,多方位了解客户需求,持续完善客户标签,让专营化服务体系落地生根,推动分行的“小微”服务走在前列。

  智效管理的佼佼者——以系统赋智效能管理:拥科技、优效率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对于银行而言,业务是生产力,管理是生命力,效率是竞争力。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力量,不断完善线上管理新体系,深层次推动内部管理强效能。

  坚持业务线上化。对于业务而言,业务流程是着力点,办理效率是竞争力。为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服务,助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把资金流转通道搬到线上,以线上直播为宣传手段,通过全天候、全时段专属服务,依托企业网银、APP线上服务、线上小微贷、外汇金管家、线上提还款、线上资金增值等业务,真正让企业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为用户带来更高效金融体验。

  支持办公移动化。移动化业务的出现,成为解决日常办公时间、空间限制的金钥匙,分行内部自主开发了考核、人事、财务、集中作业等智能办公系统,大幅提升基础管理工作效率,同时通过OA系统、手机工作平台、企业微信三大工作平台,确保邮件实时接收、信息及时查阅、客户保持联络,让日常办公更便捷、业务办理更快捷。

  推动管理数据化。随着管理半径的不断扩大,数据化的管理模式是提升管理效率的关键抓手。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金融科技,分行致力于搭建知识库、作战地图等智能化系统,通过数据化分析,精准识别区域范围内的目标客户,结合客户需求,针对性制定详细的营销方案,切实提高客户经营效能。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广大民众: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防范非法集资。(文 毕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