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法润淮商 江苏亿诚(淮安)律师事务所服务企业扬帆远航
2022-08-05 22:3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在淮安市淮阴区司法局召开的2022年上半年度全区律师工作总结会议上,江苏亿诚(淮安)律师事务所荣获“法润淮商十百千服务企业先进单位”称号。

  法润淮商“十百千”工程是淮阴区司法局开展的一项惠企、便企的营商举措。淮阴区司法局立足发扬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着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围绕“深入推进包容性审慎执法、把脉营商动态开展法治体检、高效解决涉企涉工纠纷”等十个工作重点,出台十项服务措施。同时,淮阴区司法局在10个重点企业建立10个法务工作室,组织100名律师结对服务100家民营企业,计划年内为企业办实事达到1000件以上。

  搭架子:解决“90后”“00后”员工多企业用工难点

  “受疫情影响,用工难一直是我们面临的一大难题,我们制造业企业初创特别难,招不到合适的年轻人,薪酬成本特别高,江苏亿诚(淮安)律师事务所卜巧莹律师为我们开具的‘五张清单’,明确方法路径,帮助我们招好人、管好人。”江苏某日化用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侯某说。

  卜巧莹律师在深入法治体检后,为其制作的这五张清单是:制定企业用工需求清单 、制定人力资源供给清单、制定大中专院校信息清单、制定企业工资指导价位清单、制定用工服务专员清单。这些清单聚焦该企业和负责人“急难愁盼”问题,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人力资源供给,助力企业破难解困、创新发展。

  活路子:把脉中小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痛点

  淮安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商业综合体是南部新城一家颇具影响力的项目,但是商业体的招商和后期运营存在较大的风险。2022年以来,由于房屋总体销售去化率的下滑,卜巧莹律师及其团队在辅导企业财务成本上注重降低负债率,守住“三道红线”的同时,通过部分民事诉讼执行业务,回笼现金流,在诉讼案件的代理中注重大数据风控,维护该企业的信贷评级。卜巧莹律师及其团队用法律护航,用金融借力,用政策助推,逐步增强房地产企业的资产流动性,有效防范、化解该房地产企业的债务风险。

  想法子:助力破产企业引入预重整投资亮点

  2022年5月2日,淮阴区某酒厂收到了淮阴区人民法院的破产裁定书,这是一家拥有20余年历史的江苏省知名品牌,也是一家在传统白酒行业拥有深厚群众基础的企业,但由于经营不善问题,不可避免的抹上时代落后的痕迹。

  为最大限度降低重整成本和提高重整成功率,江苏亿诚(淮安)律所的破产业务负责人朱卫东带领团队积极与多方协调,积极引入来自南京、苏州的多家资产管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寻找有志于白酒行业投资的合适投资人。在很短的时间内,朱卫东就组织投资人深入考察,设计资金投入和退出的合理机制,并通过对债权人和债务人能在较为宽松的环境下达成重整共识,形成重整方案,进行庭前商业谈判,协助管理人拟定重组方案并提交债权人表决。

  同时,该破产团队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在当地人民法院依法指导下,合法有效推动预重整程序,淮阴区政府为预重整成功提供有力保障,目前该项目正在有效推进。(文 田劲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