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市全国重大典型“雷锋车”组珍贵档案捐赠仪式举行
2022-08-05 21:51: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全国重大典型、连云港市汽车总站“雷锋车”组珍贵档案捐赠仪式在“雷锋车”组事迹展示馆举行,捐赠的历代“雷锋车”手珍贵物品、《雷锋车的故事》、“雷锋车”组绶带等17件珍贵档案资料,见证了全国重大典型“雷锋车”组六十年如一日,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社会的珍贵记忆。

连云港市全国重大典型“雷锋车组”珍贵档案捐赠仪式举行_fororder_23

捐赠仪式现场

  1963年春天,新浦汽车总站长途服务组职工受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事迹感召,决心结合岗位“学雷锋”,组成了第一代“雷锋车”组,用实际行动为旅客排忧解难。近六十年以来,他们抱定“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信念,风雨无阻、薪火相传、无私奉献,免费运送老弱病残旅客近50万人次,义务运送行李包裹40万件,行程26万公里,铸就了“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的优良作风;抱定信念、持之以恒的坚韧意志”。“雷锋车”组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

连云港市全国重大典型“雷锋车”组珍贵档案捐赠仪式举行_fororder_24

捐赠的“雷锋车”手珍贵物品

  2012年,“雷锋车”组被中宣部选树为全国重大典型,同年,中央宣传部、交通部联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连云港市“雷锋车”组先进事迹报告会,“雷锋车”组随后赴湖北、安徽等省市作全国巡回报告。

连云港市全国重大典型“雷锋车”组珍贵档案捐赠仪式举行_fororder_25

“雷锋车”手戴过的工作牌、用过的票检

  捐赠仪式上,连云港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强调,红色档案是历史的记录和见证,是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珍贵载体,市档案馆作为国家综合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以“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加速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两模”人物档案的征集、保管和展陈,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倾力打造“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基地”,用可敬、可信、可亲的红色档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榜样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彰显使命担当,为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文/图 顾峰 王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