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扬州:大力推行“防消联勤”模式 筑牢火灾防控基层基础
2022-08-03 19:25: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年来,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推进“防消联勤”工作,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助推火灾防控工作深入推进。

  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主城的重点区域内建设一批具有“灵活机动、简易便捷、可复制可操作”特点的撬装式消防站。撬装式消防站集消防救援、巡防宣传、为民服务于一体,是加强城市消防站网络建设的重要补充,能真正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扬州市已在主城区核心商圈中集文昌、京华城和大运河博物馆以及各区县核心区打造了9个“样板站点”。扬州市政府计划在“十四五”期间继续投入近1.5亿元用于打造“防消联勤”为民服务体系建设。

  中集文昌防消联勤为民服务站地处扬州市中心文昌商圈,自2021年2月投入使用,辖区范围涵盖扬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多个政治机关以及金鹰国际、万家福、中集文昌等商业综合体。消防站为2层撬装式结构,各类库室配备齐全,共有2辆城市主战消防车,15名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站不仅有专业的消防车库、接警调度室,还有宿舍、卫生间、厨房等,满足了消防员工作和生活的双重需要。中集文昌站加强区域内灭火救援能力建设,针对辖区内建筑特点和任务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熟悉演练工作。自投勤以来该站已接出警275次,出动车辆387辆次、1457人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63人,抢救财产价值1000余万余元。

  为强化“5分钟消防圈”警情指挥调度与联勤联动体系建设,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进一步做实信息化建设,已将“119”接处警平台、视频会议点调系统、道路监控系统、救援现场图传设备、长航时无人机侦察系统接入中集文昌消防站信息化系统,并与公安指挥中心、交巡警支队、巡特警支队、四季园派出所、附近商业综合体微型消防站等单位联动,形成“一处警情,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

  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季秋荣表示 ,为进一步筑牢基层火灾防控能力,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探索,研究开发“巡防一体化”社会单位防火巡查系统。该系统设计遵循方便、快捷、简单、实用的基本原则,集信息采集、单位巡检、隐患告知、隐患整改、移交抄送等五大功能于一体,形成隐患整改闭环。(文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