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组织开展党建学习系列活动
2022-08-01 21:46:28来源:新华日报财经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党旗下的庄严宣誓,贺卡上的精心感言,镜头前的由衷祝福,见学中的追忆缅怀……7月以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及辖内11家二级分行在全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员工追寻初心的足迹,感受新时代的脉动。

  听党话,筑牢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言犹在耳畔回响,7月1日当天,在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党委的带领下,全辖207个党支部同步组织开展“一句誓言表忠诚”“一次生日忆初心”活动。广大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交流生日感言、畅谈初心使命、聆听党史故事、观看红色经典剧、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同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组织7月入党党员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共过政治生日,通过追寻前辈足迹,重忆入党初心,让党员们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光荣的政治洗礼。活动现场,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机关党委为所有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勉励大家牢记政治旅途的起点,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本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感党恩,践行红色信仰

  “战地黄花香飘万里,铁军精神光照千秋!”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内,中信银行淮安分行党员们驻足凝视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重温新四军在黄花塘艰苦卓绝条件下的浴血奋战、保卫国家的历史画面,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七月以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重走信仰之路的红色地标打卡活动,回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辉煌历程,在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中重温峥嵘岁月、感悟信仰之源。

  正值盛夏,天气酷热,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国际业务部和湖南路支行两个党支部与江苏省血液中心开展“七一”献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向“七一”献礼,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目前,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正如火如荼开展“庆七一、办实事”主题活动,旨在弘扬中信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更多党员投身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献力量。

  在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内,镇江分行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免费带领孩子们开展研学实践,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丰富、有意义的假期,有效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无锡分行以老年人、集贸市场商户等为重点关注人群,走进农贸市场开展人民币防伪反假宣传活动及残损币上门兑换活动,提升群众的人民币防伪反假等知识水平;泰州分行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默默保障银行安全运转的安保、食堂等后勤人员送上夏日清凉慰问品,感谢后勤保障人员的辛勤付出;盐城分行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协办“省市共建信易贷”主题活动,推动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公里。

  跟党走,坚定发展信心

  “红旗招展庆华诞,砥砺奋进跟党走!”在扬州党史文化公园,中信银行扬州分行的党员代表送上了对党的祝福。在组织好系列线下活动的同时,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拓宽宣传阵地,在全辖开展“一段视频送祝福”活动,来自南通分行、连云港分行等多个单位的党员代表纷纷以对党说、晒党龄、话初心等多种创意形式送上“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深情礼赞。

  以党建聚合力,以共建促发展。火红七月,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联建共建的深入开展转化为业务合作的坚实基础。

  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与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办公室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联合中信协同单位启动“百园万企”行动进药谷活动,展示中信联合舰队“一点接入、全集团响应”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常州分行与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赴金坛井庄村开展主题为“知识下乡、爱心帮扶”的党建联建共建活动,通过“项目”与“才智”双管齐下,不断促进老区帮扶村的发展,谱写“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徐州分行邀请徐州市财政局开展“践行初心永远跟党走,担当使命迈上新征程”主题活动,以资源整合为基础,以服务群众为重点,充分发挥各自工作优势进行探讨,推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等工作。

  恪守金融本职,回归本源服务实体。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围绕国家战略,结合江苏区域特色,在战略新兴、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领域积极谋篇布局并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末,该行普惠金融业务余额368.34亿元,较年初增加42.99亿元,增幅13.21%;制造业贷款余额276.8亿元,较年初增加44.05亿元;绿色信贷、乡村振兴和战略新兴产业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幅分别为85%、128%、67%、87%;一些创新产品在区域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如该行落地了无锡地区首笔碳排放跨境交易。

  发挥国企担当,全力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信心。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贯彻总行落实稳经济大盘会议精神,落实《中信银行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29项工作举措》,做好资源配置、定价支持、信贷配套,提升审批投放效率,2022年上半年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行业中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延期还本付息22.24亿元。

  永葆初心本色,书写时代答卷。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员工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