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狮山横塘:小公厕见证城市大文明
2022-07-18 17:58: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深挖城市文明细节,城市文明与居民幸福安居指数再攀新高。

苏州狮山横塘:小公厕见证城市大文明_fororder_图片15

AA级公厕

  为全面提升市政公厕日常管理与使用情况,狮山横塘城管委不定期对各在用公厕的卫生保洁、消毒灭菌、人员在岗、空气流通以及设施维护情况进行综合打分考评,蹲位厕纸、小物品放置平台、蚊蝇预防、把手损毁修复、地面保洁、残疾人通道维护等,这些看似普通的小事与细节,是每次考核的重点所在。

苏州狮山横塘:小公厕见证城市大文明_fororder_图片16

AA级公厕内部设施

  公厕的选址建设与星级管理一直以来都是市民的关注所在。狮山横塘街道的金枫路、何山路以及狮山路天狮公园市政公厕就是这方面的突出典范。AA级标准公厕采取24小时全天候专人定向开放式管理,公厕不仅完善残疾人通道、优化进出平缓坡度,里面还配置母婴室、化妆室、妆容镜等人性化服务措施,让有需求的市民倍感暖心。

  据悉,目前狮山横塘辖区共有纳入市政考评公厕10家,按照AA级管理标准在建3座,纳入翻新改建公厕1处。为便于出行市民对临街公厕的发现寻找能力,近期,狮山横塘街道城管委还在辖区路面原有公厕提示牌安装保有量基础上,继续在市政路灯杆、交通信号灯、市政围挡等公共设施处新增加公厕指示牌200余处,更大幅度缩短出行市民对需求公厕的找寻时间。(文/图 顾祯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