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市泗洪县“123”模式压实基层综合执法赋权事项实施专项评估工作
2022-07-18 16:05: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宿迁市泗洪县创新构建“123”精准赋权评估模式,开展基层综合执法赋权事项实施情况专项评估审议工作,确保赋权利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一次培训”,压实主体责任感。泗洪县出台实施方案,明确对全县15个乡镇67项行政处罚赋权事项以及1个经济发达镇351项行政处罚赋权事项的承接能力及执行情况开展专题评估;召开赋权事项评估动员会、专题培训会以及工作推进会,压实压细“谁行权谁评估”“谁赋权谁评估”评估主体责任。

  “两项对比”,强化评估精准度。泗洪县418项行政处罚赋权事项逐项编号、逐条梳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紧扣关键环节,以年为单位,提高数据采集精准度,按照简单易行、运行良好、行使较少或从未使用的僵尸权力、专业技术性强、承接成本过高等进行逐项分类。

  “三轮评估”,提升基层行权率。泗洪县采取自行评估、专项评估、综合评估三种评估方式,全力摸清基层权利运行情况;对各乡镇及赋权部门形成评估清单及评估报告进行专题研究审议,形成实施效果好、较差、差的总体评估意见,提出继续实施、建议调整等具体明确的评估意见,分类制定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文 潘婷 孙修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