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暨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启用
2022-07-18 14:48: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7月15日,2022第十一届苏州文博会相城分会场——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暨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启用仪式举行,为期三天的户外市集“蟹市”于当日开幕,市集围绕非遗手作、传统美食等相城元素展开,游客可预约参与水乡草编、水乡服饰、扎染等手作体验。

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暨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启用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活动现场

  据悉,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依托阳澄湖的生态和文化基底,以“国际匠心传承地·江南艺术新蟹乡”为定位,围绕游、艺、集、味、乐、造、宿、传八大主题,高水准筹建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1971仓坊、非遗大师院落、阳澄湖革命历史纪念馆、巧生炉博物馆等12个非遗手作项目以及阳澄渔谷、青壳玖树-喜溪民宿、河湾酒店等6个配套服务项目;计划通过3到5年时间,打造一个集非遗手作、文化体验、美食度假、亲子娱乐于一体的乡村度假目的地,成为“红色胜地、手作潮地、舌尖福地”,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仪式上,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和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正式对外开放,阳澄湖国际艺术中心logo、阳澄湖大闸蟹吉祥物发布。

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暨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启用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活动现场

  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logo,以四组苏式花窗为元素组成“田”字,既呈现出消泾村水网密布的环境特征,又体现了蟹田原乡的文艺时光内涵;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logo由大闸蟹抽象形象和丝带组成,丝带象征着大闸蟹蟹鳌和水波,也寓意阳澄湖大闸蟹文化源远流长;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logo以艺术英文“ART”为变形,结合建筑外观,外框由多个不同比例的方框形成,形似多个艺术画框,寓意艺术作品在这里进行文化交流和展示,又如不同形状的艺术花窗,寓意不同文化的融合碰撞;阳澄湖大闸蟹吉祥物,采用拟人化和萌化手法设计,并开发16组表情包,后续还将定制开发文创商品。7月15日——8月15日,阳澄湖大闸蟹吉祥物面向全球开展征名活动,经专家评选入围前18名的参与者将获取奖励。

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暨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启用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3)

活动现场

  现场还集中举行了12个项目签约仪式。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高校手工艺创作实践基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业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苏州创新中心等揭牌。(文/图 苏相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