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2022-07-17 14:10: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陈小雨 通讯员 王佑嘉):汇聚网络磅礴力量,讲好镇江旅游故事。为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全方位、立体式展现镇江旅游的“独特风景”,为镇江文化旅游插上互联网“翅膀”,7月16日,由镇江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局、市旅游协会、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新媒体部联合举办的“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6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王瑞稼

“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2

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致辞 摄影 王瑞稼

  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在致辞中表示,镇江山水城林的自然禀赋、水陆通达的交通区位、风骨傲然的城市气质、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等特点非常突出,是一座有灵气、有温度、有故事、有活力的城市。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采用数字化手段推广镇江文旅产品,涵盖了包括网媒、“网红”、网络大V、旅游网企、头部网络平台在内的全覆盖、三维立体式宣传阵容,将在网络上掀起一股属于镇江旅游的澎拜浪潮,拓展了旅游振兴的新通道。

“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3

镇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致词 摄影 王瑞稼

  镇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在致词时表示,镇江的城市特色十分鲜明,长江运河交汇,吴楚文化交融,这里有“三山一渡”“洞天福地”等看不尽的好风光,有“水漫金山”“刘备招亲”等讲不完的好故事,有锅盖面、肴肉、香醋等品不厌的好味道。镇江市委、市政府将以本次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聚焦江河文化等特色,突出重大项目带动,统筹抓好文化参谋,全力打造“更具远程号召力和影响力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

“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4

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发布系列活动项目 摄影 王瑞稼

  启动仪式上,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发布“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项目。系列活动内容主要包含:一是启动仪式及网媒“网红”文旅采风活动,邀请国家、省级网络媒体、网络平台及本地新媒体、自媒体走进镇江特色文旅项目线下采风,形成全网宣传声势;二是“风光‘镇’好”短视频挑战赛,向全国网友发起挑战邀请,拍摄有关镇江旅游打卡的短视频参加比赛,利用微信朋友圈、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等15种腾讯APP共同宣传,让网友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爱上镇江;三是“我眼中的镇江”抖音系列短视频创作计划,运用抖音短视频及抖音“网红”博主影响力,邀请各种类型“网红”达人,创作“我眼中的镇江”系列短视频,吸引全网一起“玩转镇江、抖出精彩”,展现镇江魅力,传递城市价值;四是“无滤镜的镇江就很美”微博大V打卡镇江活动,新浪微博发起话题#无滤镜的镇江就很美#,发现镇江“真山真水”,创作属于镇江的“视觉大片”,同时通过话题讨论、实地探访等多种形式延续话题热度,提升镇江文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

“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5

镇江市文广旅局局长陆艳华作推介 摄影 王瑞稼

  镇江市文广旅局局长陆艳华通过“五个一”来介绍镇江:一个坐标,即江河交汇;一段铭文,即出土的西周青铜器“宜侯夨簋”的铭文,确定了镇江3000多年有文字记载的历史;一城山水,即镇江真山真水的资源;一大品牌,即“中国醋都”称号;一批打卡地,即自然风光类、亲子游乐类、自驾露营类、乡村休闲类等一批“网红地”。

“网眼看镇江 满眼好风光”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7

授旗仪式 摄影 王瑞稼

  启动仪式现场,“百网聚焦镇江旅游”网媒采风活动授旗仪式举行。“央视频”APP、“百度”APP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