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如皋市石庄镇:从严抓源头 环境再改善
2022-07-15 12:54: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连日来,南通如皋石庄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工作人员,推动石庄镇污染防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抓源头治理,护水清岸绿

  石庄镇系统开展农村水环境片区化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生态河道建设等治水工程,2022年重点打造镇级生态样板河道两条。石庄镇在河道管护上群策群力,全面激发村民自治意愿,逐步形成“自己的河道自己管护”的治理理念。

  石庄镇洪港河长1.46公里,河口宽度19米,原河道因多年未整治,淤积严重,水质经常不达标。为彻底解决这一现状,石庄镇投资数十万元对河道全线进行清淤治理,大力截污纳管,对附近小区排污系统进行改造,建污水管网280米,对沿线3处养猪场全部予以拆除,杜绝粪污直排下河现象。现如今洪港河再现水清岸绿的生态美景,得到了来往群众驻足点赞。

  抓居住环境,促健康养成

  石庄镇积极推动镇区及周边工地扬尘管控治理,加强主干道路地面“湿法作业”,对工地按照“6个100%”对标找差,督促工地及时整改,加强巡查督察,杜绝露天沙尘、粉尘,提高大气环境质量。 

  石庄镇持续推动“三定一督”小区和垃圾分类示范村居建设,拟计划先行在永兴、邹蔡、砖桥、石北等小区布设直接到农户家的小型垃圾分类桶,由垃圾收集员每日上门收取,垃圾分类教导员指导村民垃圾分类,提高农村垃圾收集规范化、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

  抓设施改造,提治理水平

  石庄镇持续完善“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垃圾无害化处理体系,实现餐厨废弃物全域全量收集,做到日产日清、应收尽收,健全并改造升级垃圾处理站点,目前全镇已建成垃圾处理中转点23个。

  石庄镇注重垃圾中转站运维管护,常态化开展自查督察,合理规范垃圾处置流程,不断强化垃圾运输车辆性能,及时安装定位系统并与市相关部门联网,确保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不断提高垃圾处理水平。

  下一阶段,石庄镇将以“战高沙”的魄力和“育良田”的毅力,以《如皋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为行动指南,以部门密切协作配合为合力,推动人居环境和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如皋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 贺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