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合作新高度 天涯成彼邻”江苏省将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友城交流周活动
2022-07-05 13:36: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7月4日下午,江苏省“一带一路”国际友城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介绍交流周的筹备情况。交流周将于2022年7月6日拉开帷幕,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交流会期间,江苏省、各市相关部门、单位将与国际友城签署“一带一路”友城各类合作协议27项,启动80多项合作项目。

      “一带一路”倡议创造江苏机遇

  发布会现场,江苏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孙轶表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江苏共与全球64个国家缔结352对国际友好省州和城市、430多对友好交流省州和城市,总量稳居全国第一。国际友城合作为江苏指明了新方向,拓展了新空间,创造了新机遇。

  经济建设方面,自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江苏积极深化国际友城利益交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贸易总额累计7.5万亿元,年平均增长9.2%,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江苏投资额达240亿美元,江苏赴沿线国家协议投资额超230亿美元。在江苏的柬埔寨友城西哈努克省,江苏企业投资建设西港特区,入住企业174家,创造就业岗位近3万个,对当地经济贡献率超过50%。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十三五”以来,江苏累计建成亿吨大港10个,开通国际集装箱航线75条,港口综合通过能力达21亿吨,中欧班列累计开行量突破9500列。在江苏的荷兰友城北布拉邦省,中欧班列“江苏号”南京至蒂尔堡线路实现双向对开,成为中欧之间重要的物流通道。

  民生建设方面,一直以来,江苏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广泛开展文化、医疗、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打造“水韵江苏”“健康江苏”“赛事江苏”“留学江苏”“智汇江苏”“友好江苏”六大人文交流品牌,夯实人民间友好的民意基础。“十三五”期间,沿线国家来苏留学生近9万人次,江苏高校境外办学项目达55个,累计派出医疗队70批、1150人次,累计救治受援国患者980万人次。

  “一带一路”倡议展现江苏作为

  宋轶介绍,交流周将围绕“对话合作 共享未来”主题,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友城经贸和人文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江苏作为。

  交流周期间,江苏省将与莫吉廖夫州签署省州三年合作计划,南京市将与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和尼泊尔阿尼哥协会签署《加强友好合作组织关系备忘录》,苏州市将与刚果(布)黑角市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友城关系的协议书》,南京医科大学将与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签署《公共卫生硕士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同时,交流周将推动国际友城积极响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的《南京倡议》,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观,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磅礴力量。

  据了解,交流周开幕式将于7月6日下午举行。届时,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要领导将与来自43个国家60多对国际友城的领导和嘉宾相聚云端、畅叙友谊、共商合作。开幕式上,《互利合作 共赢未来》江苏“一带一路”国际友城合作专题视频将正式发布,一批经贸科技、农业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卫生、海外领事协助等国际友城合作协议和项目将集中签署。(文 杨宏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