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2022莫愁湖第十四届荷花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2022-06-24 11:01: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南京莫愁湖的荷花,是金陵美景中的一大特色。眼下正是莫愁湖赏荷的最佳时节,园内3万平方米的荷塘正在陆续开放中,30多万株荷花,涵盖了上千个品种,可谓“步步生莲”,处处是景。近日,莫愁湖第十四届荷花文化艺术节也在满园荷香的映衬下拉开了帷幕。

南京2022莫愁湖第十四届荷花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_fororder_PAN_3931

莫愁湖第十四届荷花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近期,莫愁湖第一朵并蒂莲的花开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赏,水清倒影,鱼戏莲间,两个花朵并蒂而生,神态娇俏动人,着实令人沉醉。

  以荷为题,以花为媒,6月23日上午,莫愁湖第十四届荷花文化艺术节在莫愁湖景区抱月楼前启动。

  作为一年一度的花事盛会,荷花艺术节已经成为了人们在夏天与莫愁湖的美丽约定,2022年也不例外。在活动的现场,人们齐聚台前,共启雅韵莫愁。

南京2022莫愁湖第十四届荷花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_fororder_PAN_3948

《只此青绿》诗意舞蹈

  随着荷花卷轴的缓缓打开,一场与花的邂逅正式开始。开幕式上,琴瑟琵琶古风合奏、《只此青绿》诗意舞蹈轮番上演,带给人们一场国风版的视听盛宴。

  创意定制大型荷花打卡装置,无疑是整场开幕式活动的亮点之一。不一样的书香气与荷花调性营造荷韵雅集的朦胧氛围,呈现出一种穿越时空的意境。市民游客穿上一袭华服,手执一把荷花扇,轻轻按下快门,每一帧定格都是一种诗意。

南京2022莫愁湖第十四届荷花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_fororder_PAN_3737

创意定制的大型荷花打卡装置

  本届荷花文化艺术节将一直持续至9月,期间有文创市集、湖畔露营、不插电live、美学沙龙、限定节日演出等,还有各种各样的趣味互动体验。

  享受慢生活的同时,市民游客还可以逛一逛周边的文创市集,荷花扇、荷花书签、荷花伞,各式各样的莫愁湖文创礼品,吃喝玩乐超多宝藏摊位,真正好逛。

  除此之外,更有形式多样的亲子互动研学项目,荷花扇扇面绘画、荷花扎花灯、荷花印章篆刻,还有与荷花主题有关的研习体验课,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们一起来探索荷花的魅力,感受不一样的莫愁文化。(文/图 苏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