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聚焦保民生 金融活水滋养“一枝一叶”
2022-06-24 14:56: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年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紧跟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遵循各级监管部门及总行要求,毫不动摇地贯彻稳住经济大盘部署,推动《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将“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化为切实行动,为守住“稳”的基本盘、创造“进”的新动能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聚焦保民生 金融活水滋养“一枝一叶”_fororder_10

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出“粮”策:从“颗粒归仓”到“口中不慌”

  夏收夏种关键时期,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力支持夏粮收购保民生、农副产品保供应,确保夏粮“颗粒归仓”、食品供应“口中不慌”。

  淮安市是江淮平原典型代表地区,也是农业大市,中国银行淮安分行历来重视对“三农”事业发展的支持。2022年的疫情形势,给客户某食品公司粮食收购带来了较大困难。该行主动上门对接,成功为企业核定6000万元授信总量,并顺利在客户要求的时间节点支付款项,缓解了企业夏粮收购的资金压力。

  在南京,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客户也遇到了“夏粮收购”资金难题。该客户是南京市一家国家粮食储备承储企业,随着夏粮收购工作的开始,资金的需求再次让企业“着了急”“犯了难”。在省分行多方联动下,最终核定了该企业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额度。

  护“青绿”:从交通电力到水土清洁

  在全力构建绿色金融领军银行的路上,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让信贷活水化作绿色“阳光雨露”,服务经济转型,滋润美好生活。

  找准绿色低碳与民生需求的“交汇点”,降落甘霖。近年来,中国银行南京玄武支行积极提升绿色信贷占比,持续推动授信结构优化调整,通过城市轨道交通和电力行业两个切入点发力,助力低碳转型发展。2022年来,该支行持续做好与南京某集团跟踪营销工作,实现了绿色信贷新增6亿元,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加快发展,为百姓交通“铺好出行路”。

  饮水安全是民生“基本面”。在连云港,中国银行连云港灌南支行,持续加大对净水除污产业的支持力度,为解决好城市供水“最后一公里”水质安全问题,精心设计服务方案,成功争揽2.7亿元的项目贷款,为县域水源净化作出金融担当。

  托“底盘”:从日常需求到消费升级

  “感谢中行关键时候给我们的支持!”南通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企业主要为南通及周边地区医院等提供食堂运营及供餐服务。疫情期间,企业食材采买、供餐压力陡增。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一周内即为企业成功核定1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额度,为企业购买食材原料提供了源头资金。

  让“居者有其屋”加速落地,中国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围绕保障房建设项目,主动融入浦口区政府相关规划,加大政策投放力度,满足城市保障房建设的需求,成功为浦口区保障房项目提供了10亿元的授信支持,首笔7亿元的提款也发放到位,为住房困难的低收入家庭带来美好生活期待。

  紧跟政策新导向和时代新趋势,2022年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加大住房及消费贷款投放力度,截至5月末,当年新增消费贷款13亿元;发展农村消费贷,围绕江苏地区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消费贷款需求,设计“乡村美居贷”业务;创新特色消费贷业务,打造十年期线下消费贷款业务,并根据车位租赁需求,设计车位租赁贷服务方案。

  民之所盼,“融”之所向。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聚焦保民生,创新措施扶持民生重点领域、输血薄弱环节,撑起“百年老店”的为民担当和光辉品牌。(文/图 韩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