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四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2-06-17 18:32: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6月10日——6月16日,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与苏州市第二图书馆连续推出了四场音乐会,既有“爱乐之声”惠民公益系列对民族音乐的精彩呈现,也有“乐读课堂”系列对江南音乐文化的导赏演绎,为广大市民献上了活色生香的文化盛宴,用音乐力量为复工复产发声。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四场音乐会精彩上演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演出现场

  6月10日、6月11日,“吴乐笙歌”“吴侬阮语”两场笙、阮专场音乐会分别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上演。“吴乐笙歌”选取《北京喜讯到边寨》《快乐的女战士》等11首各类风格作品,通过笙的独奏、合奏、重奏、齐奏以及与乐队合作等表演形式,展示了笙的独特魅力;“吴侬阮语”奏响了《太湖泛舟》《三六》等11首中外名曲,既有浓郁的民族韵味,又透出强烈的时代气息,为观众带来沉醉的音乐体验。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四场音乐会精彩上演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演出现场

  同为“爱乐之声”惠民公益演出系列的《情系两岸缘 同赏姑苏韵》音乐会于16日上演。演出曲目既包括《台湾追想曲》《望春风》等根据台湾地区的小调和民谣编创而成的作品,也涵盖了《枫桥夜泊》《春雨》《姑苏好风光》等极具苏州本地韵味的作品。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四场音乐会精彩上演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演出现场

  6月11日,乐团在苏州市第二图书馆还开展了一场导赏音乐会《天堂姑苏好风光》。作为“听·说‖乐读课堂”的重要演出,此场音乐会由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首席、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青年二胡演奏家孙瑶琦担任导聆,与乐团共同为观众呈现了《姑苏好风光》《情韵姑苏》等描绘姑苏风貌、展现江南风情的经典乐曲,在书香中展现丝竹管弦的魅力,开启民族音乐文化的赏“乐”之旅。

  “疫情防控期间全团上下不曾懈怠,以琴不离手的练习来保证艺术水准的提升。复工复产后,我们第一时间投入排练演出之中,希望把这些承载深厚文化底蕴和情感的作品,在久违的线下相聚中为大家更好地呈现出来。”乐团艺术指导朱昌耀表示。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以传承、弘扬江南音乐文化发展为己任,为群众提供了众多体现江南民族音乐艺术特色的精品力作,在塑造江南音乐文化品牌的同时,提升观众对江南音乐文化艺术的鉴赏水平。(文/图 徐馨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