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市建邺区举行“文明有‘宁’与爱‘童’行”主题活动
2022-06-13 13:40: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为助力南京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6月11日,南京市建邺团区委在长江江豚科教中心举办“文明有‘宁’,与爱‘童’行”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积极争当“文明小先锋”和“文明小宣讲员”,为共建美好城市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从一场沉浸式体验之旅开始,大家观摩长江水生生物标本,了解长江地理地貌、水环境科学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相关知识,并参与互动答题,进一步拉近了爱心企业与结对青少年之间的距离,帮助青少年拓宽眼界,提高自然科学素养和生态环保意识,共同参与“长江大保护”。

南京市建邺区举行“文明有‘宁’,与爱‘童’行”主题活动_fororder_3

观摩环节

  南京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徐正超等领导向参与“梦想改造+”结对帮扶的江苏众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中建铁投等9家爱心企业颁发感谢状,对他们为建邺区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自2021年“梦想改造+”项目实施以来,建邺团区委聚焦全区困境青少年群体居住条件简陋和生活学习设施缺乏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在全区范围内打造35间“梦想小屋”,构建“1+3”常态化关爱帮扶体系,即1名困境青少年由1名团干部、1名少先队辅导员和1个爱心企业团组织参与结对,让困境青少年逐步从“物质焕新”向“精神焕新”转变。

南京市建邺区举行“文明有‘宁’,与爱‘童’行”主题活动_fororder_4

感谢状颁发仪式

  随后,徐正超围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向各级团干部、爱心企业团组织和青少年作“文明有‘宁’ 携手同行”主题宣讲,积极宣传“我是城市主人翁”理念,引导青少年进一步提升创建意识,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和共享的良好氛围。少先队员代表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文明之约,争做“文明小先锋”。随后,青少年和家长、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共同制定文明公约,承诺要争当文明行动的实践者、示范者和宣传者。

  活动上,建邺团区委还为困境青少年举办了集体生日会。爱心企业团组织与困境青少年结对开展环保手工制作活动,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得以呈现。

  下一步,建邺团区委将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深化困境青少年帮扶工作相结合,充分整合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各类资源力量,为困境青少年们提供精准、持续和贴心的服务。(文/图 建萱 王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