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邳州市多措并举做实做细“援法议事” 促进基层法治建设“枝繁叶茂”
2022-06-08 15:1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期,邳州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对法治建设工作进行新部署。就基层法治建设而言,“援法议事”是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支撑点。邳州市通过培育典型以点带面、分批推广,逐步实现了“援法议事”的全覆盖;通过逐步规范议事流程,实现“援法议事”由虚向实、发挥作用,促进基层法治建设“枝繁叶茂”。

  培育典型,分批推广。邳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在议堂镇选育典型,引领示范。议堂镇议堂村创新建设“智慧社区平台”APP,推广“援法议事”活动卓有成效,被评为全省城乡基层援法议事范例,在“援法议事”信息化方面走在全省前列。邳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分批组织全市各镇(街道)学习,效果突出,运河街道向阳社区被评“为徐州市城乡基层‘援法议事’范例”。

  规范流程,由虚向实。邳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邳州市“援法议事”活动指导手册》,指导各村(社区)规范“援法议事”活动队伍建设、议事范围、议事程序和会议记录等,通过“援法议事”活动解决一些垃圾分类、公厕建设、停车位划定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使“援法议事”活动由虚向实,走向正轨。

  强化宣传,发挥作用。邳州市各村(社区)坚持村事民议、村事民商、民事民办与“援法议事”相结合思路,以法治惠民为切入点,通过典型的议事案例和“援法议事”心法口诀推广宣传“援法议事”活动,为基层治理注入“法治能量”,提升村民群众法治建设满意度和幸福感。(文 于俊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