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市浦口区启动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月”活动 全力保障建筑施工安全
2022-06-08 17:25: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2022年6月是江苏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6月8日上午,2022年南京市浦口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三期项目工友村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全区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相关系列活动,推动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南京市浦口区启动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月”活动 全力保障建筑施工安全_fororder_23

启动仪式

  现场,浦口区城乡建设局局长、党委书记伍明霞号召全区施工单位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多措并举扩大安全生产法治宣传覆盖面和到达率,努力营造学习安全知识和增强安全法治意识的浓厚氛围,各项目参建单位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和实际负责人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南京市浦口区启动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月”活动 全力保障建筑施工安全_fororder_24

伍明霞讲话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浦口区各施工单位将开展“主题警醒教育片”“安全大讲堂”等主题教育活动,力争让每一个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和从业人员充分知晓并参与活动,调动广大从业人员关注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现场,中建八局三公司省人医浦口分院项目安全总监江国锋带领全区参建各方代表庄严宣誓,他表示,尤其从6月起,施工工人将开始进入到“高温作业”期,人员疲惫,厂房和电房温度都不断升高,隐患点增多,稍有大意极易引发发生火灾和爆炸事故。当前,公司加强消防演练,提升工友安全生产意识,并积极建设消防环道和消防泵房,施工地近300间宿舍,每间都已装备了消防喷淋,全力堵塞安全漏洞,排查整治隐患,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共地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南京市浦口区中心医院)三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近25万㎡,工程计划在2024年7月交付,项目落成后将成为浦口区内最大的综合性医院,也是省人医国家级临床医疗中心的承载地,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经理吴伟表示,公司上下将以“过程管控,一次成优”为目标,全力确保项目质量,项目部在施工现场积极推广标准化和工厂化做法,以安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提高行业施工效率,提升工程质量。

  此外,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三期工程总承包项目部专门设立了“劳动保障服务大厅”并已投入使用,项目包括休息等候区、服务办理区和劳保发放区三个功能区,以及日常管理融合工程、安全和综合办相应职能,实现一站式服务。劳动保障服务大厅使农民工服务工作更加人性化,助力用工管理更加高效系统,营造了健康良好的劳动用工环境,确保项目生产平稳有序。(文/图 唐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