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数风流人物》在南京市举行开播发布会
2022-06-02 21:2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6月1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数风流人物》开播发布会在南京市举行。此次发布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创代表侯京健、菅纫姿和张洪睿等来到发布现场,导演余丁、编剧王青伟等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出席。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数风流人物》在南京市进行开播发布_fororder_15

线下发布会现场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广电局副局长尹晓平、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副台长周斌以及主创代表侯京健、菅纫姿、张洪睿共同启动开播装置,宣布该剧将于6月中旬登陆多家卫视和视频网站。该剧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至2022年第三批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名单。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数风流人物》在南京市进行开播发布_fororder_16

启动开播仪式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数风流人物》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出品。该剧紧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聚焦13位中共一大代表,以及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先驱,以人物命运的起伏变化折射出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的力量源泉。

  该剧延续了江苏广电总台一直秉持的精品化路线,组建了一流创作团队,编剧王青伟曾执笔《风华正茂》《周恩来回延安》等作品;导演余丁曾执导《鸡毛飞上天》《追梦》等作品;演员选择上注重选取思想品德修养、职业道德素养和人文艺术涵养较高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工作者。该剧得到了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室权威专家的指导和把关,为该剧的高品质高水准打下了坚实基础。

  江苏广电总台副台长蒋小平代表出品方致辞时表示,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江苏广电总台策划推出了主题报道、节目、电影、电视剧、纪录片、专题片、动画片、广播剧等一系列重点项目,电视剧《数风流人物》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数风流人物》不仅是一部优秀的文艺作品,也是一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数风流人物》在南京市进行开播发布_fororder_17

蒋小平致辞

  发布现场,该剧的主题曲、海报以及片花等也同步首发。编剧王青伟表示,《数风流人物》在叙事结构上不是简单以历史结构为脉络,没有把表现重点放在炮火连天的战争场面上,而是聚焦于“人”和“人的故事”;在导演余丁看来,该剧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将观众耳熟能详的历史讲出时代新意。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数风流人物》在南京市进行开播发布_fororder_18

主创畅谈拍摄心得

  青春感和年轻化是该剧的一大特色,演员侯京健认为,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开始关注主旋律作品,这对演员们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避免程式化的表达,让所饰演的人物接上地气、以情动人。

  下一步,江苏广电总台还将继续聚焦聚力主题性文化内容产品的创作生产,围绕重大节点适时创作推出电视剧《和平颂》《甲午战争》《张謇》等作品,着力打造一批思想深刻的精品力作,担当好引领引导主流价值的使命,更好地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文/图 何菲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