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海州厚植书香底色 凝聚为民精气神
2022-06-01 16:0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政协“委员读书驿站”揭牌仪式暨主题读书分享会在朐山书院举行。

  海州区政协通过开展“书香政协·智汇海州”委员读书活动,进一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引导广大委员不断从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知识中汲取力量,自觉把读书活动向履职聚焦,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海州高质发展提供政协智慧。 

连云港海州厚植书香底色  凝聚为民精气神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连云港市海州区政协“委员读书驿站”揭牌仪式暨主题读书分享会现场

  随着“委员读书驿站”正式揭牌,一场主题读书分享会掀起了海州区政协全员读书的热潮。现场,来自海州区政协各界别组的8名委员就学习有关文章,结合自身情况作了“书香润同心 履职为人民”为主题分享了读书感悟。

  “倡导全民阅读,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内容。”海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洋在分享读书感悟时表示,“以‘书香’政协引领‘议政’新风尚,倡导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发挥政协优势,以学习为先导,读书为途径,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本领,提升议政建言水平。”

  这是海州区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海州区政协紧扣“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总体战略实施,聚焦“提升七个首位度”重点工作,大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打造“智汇海州”委员读书品牌,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推动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为把海州建设成为更具首位度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造‘书香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更是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的原生动力。”海州区政协主席顾建华说。

  书卷常开,读书赋能,建设“书香政协”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海州区政协揭开了“书香政协·智汇海州”的第一篇章后,将充分利用阅读阵地、委员之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等平台以及区政协微信公众号、微信读书群等载体,构建线上、线下等多形式融合的读书体系,举办“委员读书”系列主题活动,传递“书香气息”,讲好“海州故事”,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委员建言资政,需要深厚学问。区政协各委员将以“书香政协”为载体,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增长履职本领,创新工作思路,以学促行、以学促干,通过高质量提案、社情民意、资政建言等途径,将学到的知识转化到维护核心中去、转化到建言献策中去、转化到为民发声中去。(文/图 王雅萱 陈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