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天一新城警务工作站站长许华:扎牢“人民根” 当好人民“服务员”
2022-05-31 13:07: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天一新城警务工作站站长许华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获得全国表彰。许华自2007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获评“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无锡市“十大杰出民警”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2次。

  “将对党忠诚根植于血脉。”从警以来,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重视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青年民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为青年民警传授群众工作经验。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在队伍中愈发响亮。五年来,他所在单位党组织获评“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35名民警辅警先后立功受奖。

  “发案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高”是他永远不懈的追求。智能化手段运用于巡逻防控工作中,他会同通信运行商联合研发升级了智慧安防平台,绘制人流热力图、汇聚警情多发点、确定巡控重点区……一系列创新举措的运用,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快速反应率。警务工作站成立1年半以来,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25名,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2022年他还策划组织了一场一主多联街面合成作战机制为主导的模拟警情处置演练,指令下达后5分钟内快速处置一起暴力犯罪警情。这场演练集多元素、可视化、全景式、整链条等要素于一体,突出街面警力协同配合、快速有效处置,锤炼全警实战能力,有效应对突发警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组织带领全体民警辅警积极投身社区管控、数据核查、执勤守卡等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1年8月以来,他创新思路,主动跨前,积极会同省、市移动运营商、科技公司,历经十余次版本迭代,创新研发以基源分析法为基础,捕获风险地区流入人员的“筑堰”系统;组织党员民警辅警组建集数据研判、电话回访、沟通联络等为一体的“筑堰”防控核查专班,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独立研判涉疫风险人员8000人次,数据全部推送至属地街道、社区落实管控,为疫情防控数据研判提供了强大助力。

  警务工作站建站伊始,许华引入了具有丰富调解经验的专业人员义务驻站。一年多来,他们会同警务工作站民警深入“问诊”、定期“坐诊”、倾心“急诊”、主动“出诊”,化解了多起疑难矛盾纠纷,实现社会效应和警务效能双提升。帮助困难群众150名,调解矛盾纠纷3000起,参与抢险救灾80次,这是他从警以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真实写照。

  警务工作站的民警辅警在接处警中经常会遇到群众的各类求助,他们在许华的带领下,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建站以来累计救助服务群众800人次,帮助找回遗失财物150件,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28件。(文 杨淼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