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暖锋驿站”践初心 “双向奔赴”抗疫情
2022-05-26 15:3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为进一步加强对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的关怀,2022年以来,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胡湾村党总支打造“暖锋驿站”,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党组织与新就业群体的“双向奔赴”。

  打造“暖锋驿站” 增强快递小哥“归属感”

  胡湾村党总支充分利用党建服务阵地,将一角打造成“暖锋驿站”,成为物资保障“补给中心”和新就业群体“关爱中心”。驿站配备折叠床、餐桌、微波炉等设施,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用餐、休憩场所;设置便民服务设施,为快递、外卖小哥免费供应热水、口罩、应急药品、手机充电及餐食加热等暖心服务,实现快递员等群体“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让他们有了临时的“家”,增强了“归属感”。党员志愿者承担日常管理与服务任务,力所能及解决快递、外卖小哥在辖区内各类问题。

  开展暖心行动 提升快递小哥“幸福感”

  胡湾村党总支依托“暖锋驿站”,以快递、外卖人员需求为导向,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暖心慰问活动,提升快递、外卖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党员志愿者向快递小哥讲解“苏周到”APP“快递人员补贴发放”事宜,并手把手引导操作流程;党组织为快递、外卖小哥送上“防疫暖心包”,里面包含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以及花露水、肥皂、毛巾等清凉用品,切实让党组织关爱延伸到“疫”线。党员志愿者们还叮嘱快递门店的负责人,督促员工按时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共同形成防疫安全屏障。

  实现“双向奔赴” 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快递、外卖小哥在党组织的动员下,主动了解最新政策,积极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组成一支防疫宣传新队伍。他们走街串巷在外卖箱和快递配送车上悬挂防疫宣传标语,成为流动的防疫“宣传骑士”;在取餐、送餐、取快递、送快递的同时进行宣传,将防疫知识送进大街小巷、送进千家万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胡湾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强大优势,打造暖心平台,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擦亮红色党建招牌;通过宣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决心,筑起了党和人民同心携手齐抗“疫”的坚强防线。(文 沈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