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党建引进新业态 苏州相城占上村行动更暖心
2022-05-25 17:54: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为感谢快递小哥、货车师傅为全市疫情防控期间保供做出的贡献,近期,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占上村快速行动,积极开展“海棠暖心”关爱行动,织密服务阵地体系,帮助新就业群体排忧解难,为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带来更多的收益。

  暖心行动,助力“平安行”

  疫情下的苏州慢了下来,快递员、货车司机的脚步却更加快了起来,他们是最平凡的“逆行者”,也是维系城市运转不可缺少的“摆渡人”。为保证快递员的安全出行,占上村党员成立“维修突击队”,为辖区内的快递员开展电瓶车“义修”服务,帮助其消除存在的潜在隐患,增加骑行的安全系数,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此外,占上村定期为辖区内的货车司机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教育货车司机如何避免开车易犯的错误,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参加讲座的大货车司机老王表示受益匪浅:“听了讲座我才发现自己在开车过程中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以后一定多来学习。”

  暖心礼包,守好“安全线”

  快递员、货车司机们在村民与生活物资之间架起一座桥梁,风雨无阻地承担着运送物资的重任。为感谢他们的贡献,占上村为他们准备了各类暖心礼包,还为他们详细讲解了“苏周到”APP上“快递人员补贴发放”相关事项。“谢谢村里的关心,我一定做好个人防护。”收到志愿者送上的防疫暖心礼包,货车司机老赵连连道谢。占上村的党员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夏日清凉礼包送到了辖区内的每一个快递站点,以防快递员们夏季高温中暑。

  暖心驿站,提供“歇脚地”

  “以前我们都是在树底下一边刷手机,一边等单,自从到了占上,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网络不好、风吹雨淋,累了、困了还能躺下来休息休息,实在太方便了。”快递员小葛侃侃而谈。

  小葛所说的地方正是占上村的“暖锋驿站”,这里配备有学习区、休息座椅、微波炉、饮水器、充电器、应急药箱等“六个一”标准化服务设施(用品),为新就业群体和一线防疫人员歇脚饮水、手机充电、餐食加热和应急救护等提供便利条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驿站还设有学习角,让大家在歇脚之余充电蓄能,感受满满红色正能量。

  下一步,占上村党委将持续推进保障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持续开展“海棠暖行”关爱行动,传播行业正能量,让辛勤的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文 罗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