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张家港市全力跑出特殊人群保障“加速度”
2022-05-23 17:4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近年来,苏州张家港市司法局精准聚焦特殊人群及其未成年子女,紧紧织牢“特殊人群保障网”,着力解决特殊人群生活中的急难愁盼,跑出特殊人群保障“加速度”,助力特殊人群顺利融入社会。

  帮困扶贫呵护“幼苗”。张家港市司法局通过上门走访、公安信息核查等手段,开展特殊人群及其未成年子女大排查活动,建立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信息库,及时掌握动态情况;推出人性化帮扶举措,安排社工上门课外辅导、心理咨询师谈心等,从学业、生活等多方面给予贫困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关心和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完成学业。

  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张家港市司法局积极推进阳光帮扶基地建设,依托张家港市三亩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三亩田农业阳光帮扶基地,开展对刑满释放人员,特别是“三无”“三假”及生活、就业困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进一步拓宽就业安置渠道,根据特殊人群的特长、需求、能力等,收集、整理、推送人力资源免费培训和就业信息;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基地实践,为临时安置人员提供岗前和日常技能培训。

  亲情会见架起“桥梁”。张家港市司法局全面推广远程亲情视频会见系统,除张家港市矫正中心外,在金港分中心增设一处远程视频会见点位,构建“一小时会见圈”,协助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在审核服刑人员袁某家属的会见申请中,得知袁某的父亲罹患癌症接受治疗中,袁某的儿子小涛年幼,一家仅靠袁某母亲在早餐店打工的收入维持。核实情况后,张家港市司法局将小涛列入贫困在监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名单,申请应急救助金,联合袁某所在村委积极帮助小涛解决就学问题,联合团市委将小涛列入“希望之光”慰问名单,并进行后续跟踪帮教。(文 朱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