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中国旅游日”同程旅行推出24小时“慢直播里的中国”
2022-05-19 17:2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5月19日,为迎接第12个“中国旅游日”,同程旅行以“中国十二时辰”为主题,在全国12个旅行地发起了一场持续24小时的旅行直播。这场名为“慢直播里的中国”的云旅游直播,呈现中国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希望在疫情期间唤醒人们对生活和旅行的美好期待。杭州淳安县广电和文化旅游体育局、浑源县文化和旅游局、九寨沟景区、芙蓉镇景区、厚度旅行、Pandaful熊猫社区、大热荒野、徒步中国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直播活动从5月19日0点在同程旅行微信视频号、同程旅行官方微博及抖音平台同程旅行“试睡官”账号同步开启。镜头从西双版纳景洪市区的夜景开始,带观众领略黔东南加榜梯田的璀璨星空、大连哈仙岛的海上日出、杭州千岛湖的粉色晨雾、阿坝九寨沟的森林和瀑布。中午时段,观众可以在直播间与来自都江堰、雅安、卧龙的三个大熊猫家庭“共进午餐”。下午时段,观众则可以在直播间里探索青城山的幽径、造访宣城的小土村露营地、观赏北岳恒山悬崖峭壁上的悬空寺。夜晚时段,湘西芙蓉镇的日暮、丽江古城的灯影将相继上演,整场慢直播最后将在北京的夜景中结束。

  “慢直播将原汁原味地为人们呈现旅行地的声色光景,让观众拥有身临其境的真实感与沉浸感。”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九寨沟和千岛湖展现了中国湖光山色的自然之美;悬空寺和芙蓉镇的背后,是中国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徒步中国和大热荒野则分别代表了年轻人关注的时尚旅行方式……同程旅行希望用12个颇具代表性的中国景观,展现中国的大好山河。

  在本次直播活动中,作为合作伙伴的厚度旅行,将通过立体直播云相机的多样化呈现方式,带用户一起探索秘境,深入了解西双版纳、哈仙岛和丽江古城三个旅行地的地理、人文、历史、气象场景。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生产熊猫系列视频内容的平台,Pandaful熊猫社区在直播中为用户原汁原味地展示大熊猫的生活场景。

  “我们希望与旅游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一起,探索全新的文旅营销模式,为疫情后的旅游市场复苏埋下希望的种子。”同程旅行负责人表示。(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