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与“岱山模式”匹配的宜居好房亮相 南京中央生态区不容小觑
2022-05-15 15:3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住房回归居住属性,当下的南京地产楼市利好消息频传,政府支持刚需和百姓改善住房需求的信号重叠,为初夏的房地产市场升温埋下伏笔。长年累月和开发商、买卖房产者打交道的365淘房房地产综合服务平台,2022年5月13日举办主题为“城芯回归 宜居潮向”——南京中央生态区品质研讨沙龙活动,深入探讨南京楼市的走向。

与“岱山模式”匹配的宜居好房亮相 南京中央生态区不容小觑_fororder_图片 1

研讨沙龙现场 

  地产中央生态区,泛指离南京经济文化核心区新街口15公里区间、与城区市中心交互密切的楼盘。这其中就包括万科雨悦光年、首开南岸潮鸣、绿城云栖玫瑰园,且都在西善桥岱山周边。

  “岱山模式”已经成为基层社会治理样板,“理想教育小镇”的建设,“向善家长学校”的开办,竹林七贤雕塑的耸立,白家山名人铭园的落成,姚南石刻公园、永盛奥林匹克公园的开放……其得天独厚的历史底蕴再现,山水城林、绿意盎然是岱山的实景。

  研讨沙龙与会地产界人士换角度来看房地产,不再就房论房,而从为谁建房和把居住融入社区的角度,探讨如何使生活更加适宜、更有人情味。

  雨花台区住房和建设局工作人员陈杰认为,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过去的人买房,仅会考虑房子的价格、面积以及出行便利程度,到现在购房人除了考虑这些以外,还要考虑企业的品牌、房屋的质量、设计品质,还有小区品质及周边配套等因素,从单一的商品房使用需求上升到对商品房住宅品质的综合考量。

与“岱山模式”匹配的宜居好房亮相 南京中央生态区不容小觑_fororder_图片 6

丁耿杰进行主题分享

  近些年来,社会对优质住宅的需求与日俱增,政府也在大力改善住宅项目片区的配套设施,比如市政道路桥梁、学校医院、绿地游园、城市更新等。中央生态区作为南京主城一个以往价值被低估的板块,让南京城理人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尹康颇感意外。尹康说,岱山保障房片区完整、充分的功能配套,尤其是幼儿园、小学、中学无一例外都是南京本土名校,加上“理想教育小镇”的建设,白家山名人铭园、永盛奥林匹克公园等落地开放,初见·知旅共同体、K1亲子文教街区等引进,“健心行”校园心理关爱、少儿编程项目进校园等实施,给岱山片区的孩子们创造了很多福利。

  中央生态区的登场,首开南岸潮鸣开盘在即,对有买房需求的市民来说是一种福利。网尚研究机构高级研究员董珍珠对南京中央生态区作了市场分析及楼市展望。董珍珠认为,2022年以来,许多城市出台了相关的购房新政,主要从供需两端来发力。南京中央生态区毗邻河西,可以享受到优质的生活配套措施,比如绿城云栖玫瑰园,“新瞻园”园林景观,文化韵味十足,让人印象深刻。

  雨花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丁耿杰研讨中对中央生态区的教育、养老理念与现状的解读,让人看到了西善桥街道围绕万科雨悦光年、首开南岸潮鸣、绿城云栖玫瑰园的兴建,完善教育实践和养老的具体做法。尤其是“理想教育小镇”的打造、多家养老机构的并存,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首开南岸潮鸣、万科雨悦光年、绿城云栖玫瑰园的代表,在研讨中也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品质优势、文化优势。

与“岱山模式”匹配的宜居好房亮相 南京中央生态区不容小觑_fororder_图片 8

与会者合影

  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恰恰是品牌房企、优质好房脱颖而出的契机。“文化西善”给足地产巨头底气,这些地产巨头则底气十足地告诉消费者:中央生态区应该一半是城市的繁华,一半是私人的静谧。当你成为岱山居民时,就意味着获得了新的生活空间。(文/图 梁平 范素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