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必胜 温暖——记疫情防控中的苏州相城青年
2022-05-07 16:0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石丽敏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相城区的大街小巷多了些年轻人的身影。他们是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她们是母亲,是孩子的避风港;他们是儿女,是父母的心头宝……而在疫情面前,他们顾不上与家人相聚,挥手前行,心怀战胜疫情的决心,坚守在各个岗位上。

  与时间赛跑的特殊“快递员”

  “最远的那两个村我走。”在相城区黄桥街道某核酸检测点位,年轻党员干部陈杰鑫负责样本转运工作。在分配工作时,陈杰鑫主动揽下了路程相对较远的采样点样本运送任务。为了节省时间,他总是有意识地少喝水,一天下来,脸上也留下了深深的压痕,双手已被汗水浸泡起皱。陈杰鑫说:“核酸样本早一秒送达,就少一分传播风险,我们就是与时间赛跑的特殊‘快递员’。”

必胜 温暖——记疫情防控中的苏州相城青年_fororder_4

陈杰鑫进行核酸样本转运 供图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星夜兼程守护小门的“守门员”

  “90后”小伙徐俊是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八分局的工作人员。为了全力守护疫情期间群众的“药罐子”“菜篮子”,徐俊与队友开启了“早间巡查+日常监管+夜间突击”的工作模式,夜以继日地对药店、菜场、商超进行防疫督查。在经营户的微信群里,对居民们提出的任何问题,他都时刻在线、有问必答。徐俊说:“作为一名市监人,我们要为居民守好市场‘小门’、守牢防疫‘大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必胜 温暖——记疫情防控中的苏州相城青年_fororder_5

徐俊进行防疫督查 供图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心系家乡千里送甘甜的“兵哥哥”

  “00后”的唐方圆是一名现役军人,在得知家乡暴发疫情后,他给父亲唐春华打电话,希望父亲能够将自家种植园的草莓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为防疫工作者们送去一丝甘甜,为家乡抗疫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唐春华说,早在2020年疫情发生时,唐方圆就曾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支援抗疫。如今,儿子身在军营仍心系家乡,让他感到十分欣慰。

  随身携带食物的“最拼90后”

  每天到了饭点,在相城区G312望虞河大桥点位上,副点位长、相城区金融监管局综合科(上市科)副科长周小舟就会和组员们一起,为排队等候查验的司机师傅们送上食物和水。疫情发生以来,周小舟随身携带食物,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为货运司机们送上“暖心餐”。此外,周小舟还经常主动请缨值夜班,同事们都称呼他为“最拼90后”。

必胜 温暖——记疫情防控中的苏州相城青年_fororder_6

周小舟(右)坚守防疫一线 供图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取消婚礼支持抗疫的婚礼策划师

  “策划了无数场浪漫婚礼,没想到自己的婚礼如此简单。”4月10日是婚礼策划师曦曦和爱人——相城区第二人民医院骨科医生徐欣原定举办婚礼的日子。不过,这天两人只是在家简单做了一桌“婚宴”,吃完后,徐欣便匆匆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曦曦说,疫情之下,医务人员承受了更高的工作强度,更需要家人的坚强支持,待疫情过后,庆功酒就是喜酒。

  此外,在相城团区委的号召下,相城各界青年一呼百应,迅速组建青年防疫队,共计6900人次奔赴疫情防控一线,200名返相大学生投入疫情防控战斗;相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累计输送志愿者7800人次,进入网格开展服务;相城区青商会援助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147万元;相城区青农联盟联合商户开展“能量补给”青农行动,青农菁英林亚萍、朱赟德等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捐赠配送蔬菜水果,全力做好保供。核酸检测、交通卡口、隔离管控区、后勤保障……处处皆是青年奋斗的身影。

  青年,是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在疫情面前,相城青年挺身而出,用坚强温暖的臂膀扛起责任与担当,用初心和行动坚定必胜的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文/图 沈珍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