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共同守护 苏州高速稽查大队及时处置各类危险行为
2022-05-06 17:08: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周剑超 周晟):近几个月来,苏州高速各单位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同时,稽查大队充分发挥高速“啄木鸟”的作用,将道路安全与防疫工作齐抓不懈,及时处置各类危险行为,全力维护路域安全。

  “五一”假期期间,稽查大队巡查至G15W22杭苏线26K互通分流处匝道内,发现了3名男子撑着遮阳伞,坐在边坡池塘边悠闲地钓着鱼,一旁的隔离栅也遭到损坏。稽查队员急忙将车停于路边上前查看,并用喊话器制止了他们。经了解,3名男子同为钓鱼爱好者,由于疫情及节假日等原因,相约出来钓鱼。

  行人进入高速公路不仅是对自身安全不负责,破坏隔离栅更是属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的行为,特别是疫情期间,容易造成传播风险。稽查队员向钓鱼人员阐明要害后,3人也意识到了自身的错误行为,随即收起渔具并向队员做出再也不会擅闯高速公路的保证。随后,稽查队员第一时间通知养护部门对隔离栅进行加固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立夏到来后,气温明显提高,近日,稽查大队在G15W22杭苏线84公里处及时制止了一起焚烧枯枝的行为,防止春夏季节因风干物燥可能导致的危险。

  当稽查队员巡查至烟雾弥漫的路段时,立即根据预案做好了处置火情的准备,上前查看后发现是高速公路隔离栅外村民在烧枯树枝。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稽查员利用车载高音喇叭进行警告,要求村民立即扑灭火种。火种扑灭后,稽查队员也立即对村民进行了提醒劝告,焚烧枯枝不仅污染环境,而且极易酿成火灾,引发不必要的高速事故。

  夏季气温升高,苏州高速稽查大队、路巡大队每日巡查的重点之一便是查看边坡火情隐患并及时处置,将安全生产工作与守护市民出行紧密结合。苏州高速公司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平安出行离不开共同守护,切勿因贪图小利违反各类规章制度,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